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购置税减半 是否延续工信部未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海涛 高亚男

  昨天,200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举行。而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明年是否延续这一话题,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到目前为止,工信部还没有确定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还是再继续延续。

而会上发布的数据表明,前三季度的工业经济已经企稳。

  据介绍,我国今年1月20日起开始实施对排量在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该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受此优惠政策的有效拉动,今年车市销售火爆,前三个季度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销售量占966万汽车总销量的70%。

  对于这个政策明年是否延续的问题,张相木表示,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政策措施实施到一定阶段要进行评估,征求行业协会、有关企业意见,并报国务院审批,目前尚未进入这一阶段的工作。

  据了解,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阳呼吁,这一措施对增加国家税收、调整汽车消费结构效果显著,明年应当继续延续下去。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则表示,1.6升以下的产品,占整个乘用车产量的70%,占我们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产量的80%;我国自主品牌的主打产品,都集中在1.6升以下,所以,延续这个政策,也是对自主品牌的一个极大鼓励。

  据透露,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3%,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6.6%。目前我国工业正处在巩固回升势头的关键时期,但出口降幅扩大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