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郭伟:2.0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更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0日1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今年底到期,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称,“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继续实施和完善,中央政府正在酝酿新的车辆购置税政策。

  12月31日购置税到期后,取消还是延续,如何延续。 搜狐汽车采访了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看其对购置税的态度和期望。

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
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

  搜狐汽车:您如何评价购置税实施,对东风日产的销量有多大影响?

  郭伟: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东风日产今年的销量还是有促进作用,但并没有改变东风日产在售车型的基本结构。去年1.6L车型销售占东风日产2整个销售的60%,而今年目前来看,该排量车型的占比仍是60%多,变化不大。今年的销量增幅主要得以于天籁中高级车的热销。

  搜狐汽车:对于购置税到期后的去向您的建议是?

  郭伟:1.6L车型对车市的推动和提升有目共睹,还是很希望继续延续下去。

但具体到如何延续的话,我更希望能把2.0L以下车型都纳入受惠排量。原来1.6L车型购置税减半更多的是为了促进小排量车型,但如果看车市走向的话,如果保持明年车市继续走强的趋势, 2.0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作用更大。大部分厂商都有2.0L主打车型,这样对于推动经济继续增长,产销量超越美国有更大帮助。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