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鹤岗疯狂大货将火车撞脱轨 货车司机死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09:0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本报讯 (记者 肖劲彪) 27日20时54分,在鹤岗市东山区益新煤矿附近,一辆满载稻谷重达10吨的大货车由于驾驶员夜间疲劳驾驶、操作不慎,撞上在铁道上正常行驶的运煤火车的车头,事故造成机车脱轨并与车厢分离,大货车上1人死亡1人受伤。

  据现场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这辆运粮大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停在火车道线上,车内2人被困;货运列车机车被撞脱轨,机车与6节拉煤的车厢分离,机车的油箱泄漏,现场充满浓重的柴油味,一旦有火花产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立即进行救援部署:他们分三个战斗小组,第一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第二小组充分利用救生器械,开展救援行动;第三小组出两支水枪,一支稀释货车泄漏的油剂防止救援时产生的火花将油引燃;另一支稀释泄漏地面上的柴油,防止爆燃。

  消防官兵利用金属切割机把撞扁的货车后侧铁皮切开后,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一条“生命通道”迅速被打开。21时28分,在救援人员齐心协力下,位于副驾驶座位上的伤者获救,而货车驾驶员经现场医护人员认定已无死亡。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