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吉利收购沃尔沃方案7大要点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14: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昨天福特发表声明表示来自中国的吉利汽车集团成为福特首选沃尔沃竞购方。并表示将和吉利汽车展开更深入更细节的会谈,但目前没有做出任何最终的决定。

  福特CFO Lewis Booth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称,福特相信吉利有潜在的能力成为未来沃尔沃的新主人,并能很好的开展未来同时保留沃尔沃品牌的核心价值和其瑞典品牌的独立性。

  福特方面同时表示,如果成功出售沃尔沃给吉利的话,在将不会保留沃尔沃股份但仍将继续和沃尔沃在某些领域保持合作关系。目前没有任何交易时间表,据美国专家分析,本次沃尔沃交易是非常复杂的,因为沃尔沃品牌与整个福特的生产体系密不可分,例如沃尔沃承担着福特大部分安全技术工作。

  据吉利公司收购要约显示:

  1. 吉利收购沃尔沃将由中国的银行提供资金支持

  2. 保证沃尔沃管理层的独立性

  3. 允许沃尔沃在中国境内购买零部件

  4. 允许沃尔沃利用并使用中国的销售网络渠道

  5. 沃尔沃保留现有的生产,研发设备及能力

  6. 沃尔沃保留现有的工会合同

  7. 沃尔沃保留现有的经销商体系和网络

  而且花旗集团(Citigroup)和JP摩根(JPMorgan)将为福特提供交易咨询,罗斯切尔德(Rothschild)将为吉利提供交易咨询服务。

  沃尔沃工会领导人在得知此消息后表示他对中国吉利并不很熟悉并要求和吉利代表尽快对话。

  早些时候,吉利曾面对来自另两家竞购方的竞争压力,他们是:福特前主管Michael Dingman领导的美国财团(被外界称为王冠财团Crown consortium)以及中国北汽集团。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