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消费观念转变 从注重品牌到注重品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几年前,凡是“有钱人”买车,一定要某项特定功能——比如车载导航、全自动空调等;或者非进口车、合资车不买,感觉这样才有面子。但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日趋成熟,消费者选车的理念已经发生了变化。

  今天看来,品牌只能说明以往,甚至知名品牌如通用也被迫重组,可见品牌越来越不可靠。

  那么购车需要什么?回答其实很简单:理性的分析+精挑细选的眼光。近年来一批国产品牌轿车的热卖说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

  比如,如果只是城市代步,那么低排量轿车完全能胜任,于是就有了自由舰、QQ的热销;而如果是一个步入而立之年的社会中坚,最科学的购车理念,则要从家庭、工作的平衡角度考虑。因此比传统意义的A级轿车更大气、更实用的A+级轿车热卖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即将面世的华普海景为例,我们看到理性购车理念,成就了这款3厢商务型A+轿车。首先就是外观大气又不失活力:市面上的很多A+级轿车或者偏向年轻运动、或者偏向家居舒适,却很少有一款车能将两者兼具。但华普海景通过大气的前脸+简洁犀利的鹰眼大灯,以及活力动感的车身造型和腰线,将住/商两用轿车的精髓演绎得十分到位。而有着2602mm B级车轴距的海景,尤其在后排乘坐空间上也非常令人满意。


  其次,齐全的配置令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没有丝毫遗憾。华普海景没有偏废某项功能,而是完全满足25~45岁年龄层的日常需求。首先从内饰颜色上,纯黑+金属灰的搭配不但凸显沉稳,也能感觉到一丝酷酷的活力。而中央面板的金属储物格,则十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中央大型电脑液晶屏,将空调信息、时间等都集成在一起,很有科技感。而音响控制面板上的SD插口以及USB插口,则为每一位驾驶者的数字生活,提供了便捷。


  而在内饰方面,一些细节也非常人性化且显出高档:一个简单的后排遮阳帘,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而后排遮阳帘的实际作用也非常明显——给后排宾客最舒适的乘坐体验——其商务车的特点尽显无余。

  上面说了很多华普海景的特点,笔者只是想通过这个实例说明:现在的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已经从最原始的看单项配置、看品牌,成长到注重品质本身。当然,这个品质除了产品质量,还有产品特性、定位以及各方面的特点。而众多国产品牌,也正乘着用户理性购车的东风,打造出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家轿满帆而行。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