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欧宝股份格局:通用仍持有35% 工会持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在美国通用汽车连续21个月销售惨淡后首次爆出在美国地区销售增长,同时,在经过13位通用董事会成员星期二的紧急磋商后,正式决定保留其在欧洲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欧宝品牌和沃克斯豪尔品牌。

  据悉,保留的主要原因为:1,逐步改善的外界经营环境。2,欧宝品牌和沃克斯豪尔品牌的全球战略重要性。

  通用汽车预计通过自己单独的财力(大约30亿欧元或44.3亿美元)来完成欧宝的重组。通用此前已经选中加拿大零部件商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组成的财团来收购欧宝55%的股份。

  目前欧宝的股权分配为:通用汽车控有35%,而欧宝基金会持有剩下的65%。在通用决定保留欧宝品牌后,在现有的协议下,通用汽车仍将持有35%欧宝股份,而欧宝工会方(目前5万人,在通用与麦格纳的协议中计划裁掉5分之1)很可能以2.65亿欧元的年成本减让来换取新欧宝公司10%的股份。而余下的55%是否由德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持有,目前还不清楚。(欧宝沃克斯豪尔工厂分部在欧洲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