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强联手 “大众保时捷”2011年将完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08:0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唐燕

    在与保时捷公司共同组建综合汽车集团的过程中,大众汽车集团第一步将取得保时捷公司49.9%的股份,购股比例高于8月份宣布的42%,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汽车公司在谈判两家公司合并时达成的最新协议。据悉,成立综合汽车集团的时间表仍保持不变: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09年底通过收购参与保时捷经营业务,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汽车公司的合并仍定于2011年完成。

保时捷 卡宴 实拍 外观 图片

  自从综合协议得到批准以来,大众汽车保时捷一直在就合并的细节展开谈判,先期参股份额的调整反映出这些谈判进展顺利。谈判表明,双方选定开展更加密切合作的一些项目取得了比预期更快的进展。这种积极的态势再一次表明,两家公司的合并,体现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具有令人信服的合理性。如今,大众汽车集团在保时捷公司参股份额的上调,更突出了这种良好的势头。

  通过此举,大众汽车集团早早就已确保能够在联合项目为保时捷带来的价值提升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仍致力于分阶段地实现两家公司的整合,同时努力保护保时捷的独立和利益。

  根据保时捷公司计算出的企业价值,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将耗资大约39亿欧元参股保时捷公司。为支持参股而进行再融资并保持大众汽车集团良好的信用等级,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于2010年上半年增加优先股资本金。将要求股东在12月3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通过批准增加资本金的决议。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