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品 品牌 联盟——克莱斯勒五年复兴路线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114日上午11(北京时间115日零点),克莱斯勒集团在它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奥本山总部公布了20102014年的为期五年的复兴计划。

北美SAAR(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年销售量)预测
北美SAAR(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年销售量)预测

    该计划几乎全景描绘了克莱斯勒集团为时五年的复兴路线图,概括起来可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步:产品加减法

  在整车平台和车型方面,未来五年内,克莱斯勒将生产21款车型(不包括全尺寸卡车)。2010年时的生产平台为11个,车型21个,车型级别为4个, 平均每个平台的车型数量为1.9个,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12.5万辆。到了2014年:生产平台将减少至7个,但车型仍然为21个,车型级别扩大至6个,平均每个平台上生产的车型数为3.0个(增加58%),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30.5万辆(增加144%)。

  值得一提的是,Ram卡车将从道奇品牌中分离出来,专注于卡车市场。其产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增加菲亚特货车车型,扩展重卡业务以及中卡车型的更新换代。未来E级别将在2011年开发中型卡车。F级别将开发重型皮卡车型和出租车。LCV级别将引进菲亚特生产的小型商用货车以及应用菲亚特平台的大型商用货车。


    第二步:提高产品质量

  克莱斯勒质量主管Doug Betts说,在产品质量方面要解决三大问题:

  1.整体质量结构和战略;解决问题-老克莱斯勒整合并具效率

  2.现有产品质量;解决问题-改进率并没有达到满足

  3.新车型上市质量;解决问题-新车型上市时质量不达标、

  针对主题1:整合全部克莱斯勒质量分部使其变成一个整体组织,来达到有效和沟通合作。

完成时间点:09年1月 变化:以前200人在不同部门工作很难施行统一的计划,完成后,1500人作为一个质量管理组织施行统一计划。

  针对主题2:施行全新的生产质量审计标准,从而更好的管理质量。执行时间:09年10月-12月 变化:使用菲亚特集团质量审计标准,跟克莱斯勒标准类似,但更紧密的控制,从而得到改良后的克莱斯勒质量审计标准。增加生产人力来支持世界级生产标准和空间控制战略(预计增加200名工程师);使用CPS标准替代JDPOWER SSI/CSI鉴定,从而更清楚的知道顾客的需求。

  针对主题3:更改可信赖度和耐久度测试标准,利用第三方来测评工程质量水平,设定全新的标准程序来对竞争化设计质量进行制定目标 执行时间:09年11月。

  第三步:调整各品牌管理层

  11月2日,克莱斯勒集团宣布任命若干管理人员领导旗下品牌。

  Fred Diaz Jr.将担任Dodge RAM品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Ralph Gilles将出任Dodge轿车品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Olivier Francois已经被任命为克莱斯勒(Chrysler)品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Michael Manley将继续担任旗下Jeep品牌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

  在此之前,克莱斯勒品牌首席执行长Peter Fong和Dodge品牌首席执行长Michael Accavitti已经辞职。

  第四步:发挥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协同效应

  2010年末,双方将有52%的共同供应商,到2014年时将增加至65%。实行联合采购后净节省费用分别预计为:2010年5亿美元,2011年6.1亿美元,2012年6.6亿美元,2013年5.3亿美元,2014年5.6亿美元,最终2010年-2014年总的联合采购成本节约为29亿美元。为了实施联合采购,克莱斯勒需要增加新的区域采购办事处。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共享发动机变速箱,同时,菲亚特将提供给克莱斯勒一些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