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将于2010年在中国上海建立研发中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1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11月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一计划有望最早于2010年开始正式执行。

  根据日本媒体本周四的报道,丰田此次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

目前,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有望在未来数年内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日本媒体还表示,丰田计划将新的研发中心建立在上海的近郊地区,并且将包含一个完整的产品测试流程。据悉,为了建立这个研发中心,丰田汽车将投入300亿日元至400亿日元(相当于3.31亿美元至4.42亿美元)的资金。另外,丰田此次研发中心的建立,也是为了满足其本土化战略的需求。

  另一方面,丰田汽车本周四刚刚公布的季报显示,由于全球汽车行业逐步回暖,其2009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意外实现了218亿日元的净利润,同时,丰田汽车还将2009财年的净亏损预期由此前的4500亿日元大幅下调至2000亿日元。

  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及日本本土市场对丰田产品的需求已经大幅下降,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需求则依然保持强劲增长。而事实上,除了丰田以外,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已经将中国作为了保持业绩增长的最为重要的市场。(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