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向新车看齐 成都启动低门槛二手车按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9日08:1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日前从精典汽车获悉,该公司目前重启二手车按揭业务,并且门槛更低,利率、手续费、对购车者的要求都向新车看齐。也许这意味着“雷声大雨点小”的二手车按揭业务将有望破冰,成为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又一利好。

  冰冻的二手车按揭业务

  二手车按揭并不是一个新鲜词汇,早在2003年,成都就出现了二手车按揭业务,当时车市正处在一个快速启动状态,新车按揭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成都也有西星、科龙等4S店开始了品牌二手车业务,像通用等品牌也在积极发展二手车业务。在这种背景下,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三方共同开展的二手车按揭业务出现了。

  二手车格相对新车有大幅优惠,贷款购车更是降低了购车者的消费门槛,照例而言,二手车按揭业务相对新车按揭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不过实际情况却不尽然,据记者了解,即使是二手车按揭业务刚刚推出的2003年,也是“雷声大雨点小”,“二手车按揭,问的人多,实际办理的人数很少。即使到了二手车交易量大幅提升的最近几年,办理者也少得可怜,几乎进入停顿状态。”一品牌二手车商告诉记者:“我们一个月卖出去40多辆车,最多有一两辆办理按揭业务。”这样的比例,甚至不及新车按揭率的1/10。

  门槛高、利率高,让二手车按揭不被消费者接受,而且因为二手车值的衡量相对困难,银行、担保公司对二手车按揭业务都心存担忧,一些品牌4S店也因此根本不提供按揭服务。

  据记者了解,一些汽车金融公司也在对二手车开展按揭业务,但是门槛却相当高,例如对车龄和车辆价值都有严格限制,而且只针对本品牌的车开展。虽然也可实行本车抵押,但对购车者信用审查相当严格,价值利率较高,这让不少二手车购买者望而却步。

  “相对于新车而言,二手车格浮动性大,价值不易判定;此外也由于二手车通常价格较低,因此少有车商和银行愿意开展车贷业务,更别说‘零首付’。另外,目前很多二手车商家规模较小、交易量低,也是二手车按揭业务很难开展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是二手车按揭业务开展不好的主要原因,而担保公司、银行或者金融公司为了降低风险,提高了贷款门槛,也让很多本来就看中实惠的二手车消费者放弃了贷款购车的念头。

  低门槛解冻二手车按揭

  要让二手车按揭业务破冰,就必须对症下药,在降低门槛,简化手续上下功夫。虽然此前很多二手车商都再此之前做过尝试,但是总会因为执行困难而不了了之。

  随着二手车市场容量的迅速扩大、品牌二手车商规模的提升,二手车消费者对按揭业务的需求提高,二手车按揭业务有了新的生存环境。银行、担保公司、金融公司和二手车公司对二手车市场小、市场不规范的担心也在逐渐消解。

  “我们想再试一试二手车按揭业务的效果。”精典二手车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场有需求,市场环境也在变,说不定这是二手车业务再度提升的突破口。”据了解,精典汽车二手车中心月销量一般在150辆左右,如果达到新车20%的按揭率,每月也有30余辆,这样的量已经足够容易吸引担保公司开展二手车按揭业务。

  据称,该公司推出的二手车按揭业务几乎是向新车按揭看齐,同样提供房产和本车抵押两种方式,同样的利率、同样的手续费用、而且面向所有的车型开展。打破高门槛之后,或许,二手车按揭业务将会解冻,成为未来带动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又一引擎。本报记者 王飞

  ★小贴士

  二手车按揭办理信用记录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在办理二手车按揭时,贷款人提供的资料大同小异,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却可能因细节导致通过不了,有关人士表示两个细节马虎不得。

  一是有刷爆卡记录者。一般来说,若能提供信用卡相关资料的申请者通过可能性会大。但提交的银行信用卡近期资料中,如被发现有刷爆卡记录,通过率会偏低。

  二是提供账单欠费、近期收入有减少者。在个人提供半年左右的水电费、电话费账单时,不宜出现两次以上欠费记录。同时,申请者近两年的收入稳定程度,对能否通过也关系重大。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