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纯电动车从2至4人乘坐微型车开始批量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专家三个透露,摸清新能源车脉门———

  近日,以先进汽车节能减排技术作为主题2009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的三个透露,让汽车业摸清了新能源车的脉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处长李钢透露,国家正考虑推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其中以发展电动车为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透露,中国正在组建电动汽车战略联盟。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透露,消费者首先接触到的将是2至4人乘坐的微型纯电动乘用车。

  ●5年,纯电动车保有量达266万辆

  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说,到2015年,中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266万辆,全年电力需求在212亿千瓦时。甄子健预测,到2015年,2至4人微型纯电动乘用车(最大时速80公里以上,续驶里程100公里)将批量生产和应用。此外,纯电动城市公交车与插入式电动公交车也将小量示范应用,各种纯电动乘用车年产量将达到乘用车总产量的10%。

  ●千辆新能源车亮相上海世博会

  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余卓平透露,上海世博会已明确了世博园区交通零排放、园区周边地区交通低排放的承诺,并做出世博千辆级规模新能源汽车示范的规划。其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500辆,纯电动汽车300辆,燃料电池汽车200辆。在这200辆燃料电池汽车中,有100辆为燃料电池观光车,90辆为燃料电池轿车。这些车将以上汽集团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为主。

  ●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参与制定标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表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重汽、华晨奇瑞江淮等国内十家整车企业联合成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并签署《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

  据悉,电动车产业联盟涉及业务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形式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在《电动汽车发展共同行动纲要》签署之后,各家企业电动车项目负责人还组成行业电动汽车领导小组并成立电动汽车标准项目工作组,开展联合制定电动汽车标准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