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居家选择 福特多功能运动车C-MAX RANGE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18:03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雅坤

  随着燃油价格的步步攀升,紧凑型车逐渐变为畅销车型福特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全球首发了两款紧凑型MAV(多功能运动型车)的代表——C-MAX和Grand C-MAX。这两款车是福特C级平台上的最新产品,具有结构紧凑、时尚动感的优点。

  C-MAX为5座MAV车型,车头部分喷涂有高光泽黑漆的中网运动气息非常浓厚,而车窗玻璃的设计则是与福特嘉年华和Kuga相似,较宽大的C柱与尾部紧密结合,完成了该车漂亮的收尾动作,C-MAX的侧面车身突出了年轻动感的设计语言。该车的内饰以黑色为主,四辐式转向盘充满年轻的活力,炮筒型仪表盘运动气息非常浓厚,与嘉年华相似的中控台更能博得年轻人的喜爱。

  Grand C-MAX为7座MAV车型,因此其轴距要比C-MAX长一些,该车采用了两扇滑动后门设计,不但外形时尚,而且实用性也很强。为了突出其多功能的优势,福特的工程师还为该车加装了行李架。Grand C-MAX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方式,其中第二排座椅中间的小座椅可以取下,方便第三排乘员的出入,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放倒,这样坐在后排的乘员可以享受更加宽敞的空间和乘坐的灵活性。

  在谈到福特的这两款最新车型的时候,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表示:“就像是福特在2009年发布的Iosis MAX概念车一样,这两款车将动感的设计语言带到了MAV车型领域,我相信对于我们设计的这两款车,消费者之所以选择他们就是从它们的外形和驾驶乐趣方面考虑的,而不是单纯的实用和环保。”

  在动力配置方面,这两款车都将搭载福特的TDCi柴油发动机,此外,C-MAX还将搭载1.6L的EcoBoost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了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可以获得更高的功率并有效降低油耗,而且搭载这款发动机车型CO2排放量也将下降20%。

  福特C-MAX在车辆安全方面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ESP(电子动态稳定系统),除了上述主动安全装置外,被动安全方面则装备了前排乘员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同时搭配预紧式安全带。

  这两个版本的C-MAX都将于2010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市场发售,它们都将在福特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工厂生产,这一工厂也生产新嘉年华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