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捐助慈善事业 福田汽车践行社会公益责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14:53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敏

  将国庆60年游行彩车底盘拍卖、义捐,体现了福田汽车的企业责任。

   11月3日,天气寒冷。位于北京昌平区沙河镇的北汽福田汽车工厂院内还残存着2009年的第一场雪,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活动正在进行。

   聚焦在媒体闪光灯下的拍卖主角是国庆60年游行彩车的底盘福田汽车对被租赁的23辆汽车底盘进行了拍卖,最终扣除改装和服务费用之后,剩余的350万元现场全部捐赠给了社会公益组织。

   “这些彩车底盘已经为国家做出了贡献,采用拍卖的方式为这些彩车底盘找到合适的归宿,也让参与拍卖的企业体验到这种荣光,同时,所得善款用于社会公益活动也体现了我们的社会责任”,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实力承载祖国检阅

   “当国庆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我很兴奋,因为每一辆福田制造的彩车都是代表福田的近3万名职工在接受检阅呢!”赵景光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在国庆庆典仪式上,共有42辆彩车的底盘福田汽车制造,占据了全部60辆彩车的70%。这42辆彩车专用底盘中共有33辆福田欧曼重卡和9辆欧V新能源客车。

   由于国庆彩车巡游是国庆大典上的重头戏之一,必须绝对保证安全和稳定,这可以看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与以往不同,今年国庆彩车底盘全部选用自主品牌产品,而10年前国庆庆典的彩车专用底盘中还有一些进口拼装车。

  作为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既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制造基地。福田汽车产品全部为自主品牌,并已具备了生产国际水平汽车产品的能力,无论从设计还是制造上,福田汽车都具备了生产彩车专用底盘的能力。

   今年3月,国庆准备工作启动时,国庆指挥部的专家在做了大量调研工作之后,最终决定选择福田汽车为彩车专用底盘制作单位。从6月份企业收到彩车制造任务到8月份交车,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要完成彩车专用底盘生产、彩车改装和艺术设计及彩饰的全部工作,这就要求所有彩车制造的环节都必须抢时间提高效率。为此,福田汽车为国庆彩车制造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零部件采购、调配时都有“国庆彩车”标签,单独送审以确保时间进度;在严格执行作业规范的同时,各工序还要对作业过程进行详细记录,以便做后续的质量追溯;选拔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骨干力量从事彩车的生产制造和下线调试等工作,并通过多项质量检测措施确保彩车专用底盘制造万无一失。

   除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制造任务之外,福田汽车还为彩车专用底盘制造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在福田汽车等企业的努力下,今年国庆彩车的技术含量远超历次。”赵景光表示。

  责任彰显社会担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彩车队伍中第一次出现了新能源车,这9辆新能源客车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最新成果,也是福田汽车对于祖国的一大贡献。

   在此次国庆阅兵中,总共33辆花车都是由福田欧曼提供的重型卡车,也就是说国庆彩车虽然各不相同,但是都拥有一个相同的底盘提供商,那就是福田欧曼。

   其实,福田欧曼参与共和国的重大事件并非第一次。如在“神舟六号”飞船成功飞天后,承担返回舱运输任务的正是福田欧曼重卡,还有在护航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助力奥运会开幕式转场运输等等,这些重大历史时刻,欧曼都承担了主要的运输保障任务,这都证明了福田欧曼的品质。

   由于此次参与国庆彩车巡游意义重大,代表着无上的荣耀,众多欧曼用户提出对彩车专用底盘的购买意向。为满足广大用户要求,欧曼决定将此次回收的彩车专用底盘经过适当的整改达到出厂要求之后,全部进行拍卖,并将所得款项捐赠社会。

   这些汽车底盘完成了国庆阅兵的历史使命之后,福田汽车将拍卖的现金现场捐赠给了中国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昌平慈善协会及北京市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会。“北汽福田一直都在履行着自己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张夕勇表示。

   在此之前,欧曼以自主品牌、卓越品质圆满完成了神六发射、圣火登珠峰、国庆彩车等国家重大活动,为国争光的同时,在市场上欧曼更是取得了辉煌的业绩。2009年1-9月份欧曼销量实现5.8万辆,连续单月产销突破9000辆,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8.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0%。

   “福田今天为国庆添彩,明天将以卓越品质走向全球”,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以自主品牌、中国创造正在成为走向世界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