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保留沃尔沃技术持有权 吉利获得技术使用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7日13: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福特公司宣布,将保留沃尔沃品牌持有的技术权利所有权,吉利获得这些权利的使用权。吉利发言人也于17日证实,福特汽车将保留沃尔沃技术权,而吉利将对沃尔沃技术具有使用权。

  上个月,福特宣布来自中国浙江的吉利控股集团对其旗下品牌沃尔沃汽车获得优先竞购权。

  消息人士透露,吉利竞购沃尔沃的提议是和沃尔沃品牌最大利益一致,沃尔沃将保留所有的生产以及研发设施,保留其经销网络以及和工会的协议。总之,在竞购协议下,沃尔沃能加强其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上的销售网络,并能继续研究其低排放汽车技术。

  虽然双方没有给出具体的竞购时间表,但种种迹象表明吉利正与福特汽车进行细节性磋商。

  吉利主席李书福称,对竞购计划将严格保密。而这个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吉利将在中国建造一个沃尔沃生产工厂,预计年产量为40万辆。

  虽然吉利福特对竞购金额并没有给出细节,但有报道称,竞购金额接近20亿美元。这比1999年福特收购沃尔沃时付出的64.5亿美元要少。近年来许多包括奇瑞在内的中国土生土长的汽车制造商正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国外市场,这些汽车制造商也在调整战略,从传统的底端小汽车市场转型向高端轿车市场行进。(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