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款新车连发广州 东风日产剑指百万大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9日10:14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佟洋

  一年前,当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2009年全年无全新车型推出的计划时,很多业内人士都将这视为一种冒险。但在现有车型和部分升级款式车型的带动下,东风日产仍延续了2008年异军突起的表现。

  一年后,“休养生息”整一年的东风日产即将重新迈出新车规模性上市的步伐。随着同日产小型车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逐渐加强,东风日产和任勇所要面临的,将是一个“有趣的时代”。

  今年销50万辆无悬念

  根据东风日产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多月完成了年初制定的38.8万辆全年销量任务,同比增幅达51.19%,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而曾经保守估计全年销量40万的任勇直接将全年目标提高到50万辆。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东风日产年度销量增长将达到15万辆,增幅达到43%。

  数据显示,10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达到50419辆,全年累计销量422460辆,离50万辆目标仅有7万余辆。在10月份的销量结构中,新天籁TIIDA新轩逸依然过万,而骊威也超过9000辆。有业内人士预计,考虑到奇骏逍客改款升级后带来的销售增量,在未来两个月内,5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对东风日产已经不具有任何挑战性。

  事实上,在中国车市增长放缓的2008年,东风日产就曾经实现高速增长。根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去年大多数企业没有完成年初目标的逆境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成为汽车企业中硕果仅存完成年初制定销量目标的企业。

  7款新车连发

  据了解,2009年广州国际车展后,沉积了一年的东风日产将加速新车推进步伐。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2012年前,东风日产将推出7款全新车型。这意味着,在未来三年内,除针对现有车型的改款升级外,东风日产每年将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

  尽管目前东风日产尚未公开2010-2012年间投放中国市场的具体车型,但据了解,日产中国已经在两年前停止了对风雅轿车的进口,开始为其国产化做准备。此外,小型车March也已基本确定将引进中国市场,同时,MPV车型贵仕和日产品牌电动车等产品也将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国产。

  相关人士透露,除日产品牌外,由于同东风日产即将引进的7款车型中部分产品生产平台相近,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部分入门级车型也有可能在东风日产实现国产化。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现,东风日产将成为继一汽奥迪华晨宝马北京奔驰长安沃尔沃之后,第五家实现豪华品牌国产化的汽车企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论东风日产否实现英菲尼迪品牌的国产化,从现有8款车型基础上再增加7款全新车型的明确规划上来看,东风日产届时将成为单一品牌产品线最为完善的汽车企业

  打造华南最大汽车基地

  受制于产能限制,20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在整个工厂满负荷生产状态下,将生产节拍由每辆1.8分钟提高到1.5分钟,仍有3万多辆订单无法及时向客户交车。

  今年7月29日,东风日产还对外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2012年投产,设计年产能24万辆,连同现花都年36万辆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地区的年产能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加上目前湖北襄樊工厂的年10万辆产能东风日产将形成年产70万辆的生产能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产能规模实际上将可扩充至年产100万辆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