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度冠军安东彦:什么事也比不上安全重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安东彦: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叫安东彦,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北京市民,驾龄已经有十几年了。2004年我报名参加了第一届“路德日”活动,而后,也参加了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活动,在后面的几年我一直都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当初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用这项活动督促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驾车人。今天,我非常幸运的获得了年度冠军,并站在这里代表首都的私家车驾驶员说两句,感到很高兴。

  有朋友问我,你是怎样做到无违章的。其实,这也不难,开车和做人一样,就是规规矩矩。我只是上路遵守交通法规,注意留心看道路上的交通标志,不强行并线,不违章抢行,更不会超速和乱停车。在我看来,什么事情也比不上安全重要。

  所以,在这里我也特别呼吁全体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守行车道德,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我们知道,车祸猛于虎,车祸的起因就是违章。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超载、超速、违章停车等等各种各样的交通违章,更是不道德的行为,也是拿自己和别人生命当儿戏的行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和谐环境中,交通的文明与和谐,需要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

  我觉得只要有一颗遵章守纪的心,交通安全就会时刻伴随在我们左右。比如说,我出门很注意路上的道路交通标志,哪里限速多少,哪条路上有禁行标志,我不看标志心里也很有底,当然,这是熟悉的道路。如果是不熟悉的道路,我就很认真的观察道路情况,有些不把牢的地方,宁可慢一些,看看别人是怎么走的。长此以往,也就养成了一种良好的行车习惯。

  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我会和我身边的朋友们一起,一如既往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如果,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够这样做,我们相信,北京的道路就会压力小一些,我们就能走得快一些,希望我们每一名驾驶员都能够成为无违章的驾驶员。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