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誓言实现南方战略 高管均已“签字画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3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余建约

  搜狐汽车讯 11月22日 大众中国在广州车展发布“南方战略”,计划将大众汽车在南方六省销量由原来的15万辆,提升到50万辆。

  大众中国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大众中国的总裁范安德表示,大众中国“南方战略”可视为“2018”战略的一部分,并将会提前实现这一目标。

  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大众中国将从产品与技术、扩张渠道、提升售后服务满意度等三个方面发动攻势。

  范安德称,到2012年,大众将会向中国市场引入20款全新或升级车型。范安德向在座的记者许诺,将考虑第一时间把大众汽车最新的车型和技术带到中国。而23日上市的“tiguan”将会拥有全新的大众家族的“脸谱”,这是大众家族新“脸谱”首次在中国首发。高尔夫GTI也将会于明日在广州车展上市,这是大众中国第一款量产的运动车型。而“tiguan”随后也将推出运动版本——tiguan R。

  范安德称,他希望能够把大众所有先进的技术都带到中国,而所有的技术里面“动力总成”战略是重中之重。范安德称,2009年于2005年比,已成功地将其在中国所生产车型的排放降到17%,这一数据到2010年将会达到20%。南方的消费者显然对油耗更加在意。此外,大众中国还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带来新能源车型。不过范安德认为离新能源车普及依然还有一段距离。

  另外,为支撑“南方战略”大众中国计划在未来3年之内,将其在南方六省的渠道数量翻番,这一计划主要针对大众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的渠道。当然,对于想加入大众中国销售队伍的经销商朋友,范安德有一些要求,他希望这些经销商能够专注于大众全系车型,不要投资竞争对手的品牌。

  为攻占华南市场,大众中国可谓煞费苦心。在此次发布会上,特地请来大众香港的董事长,介绍其在香港的成功,并希望能够将香港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中国的南方。当然他们更希望向南方的消费者传递如是信息:大众的车在香港、澳门非常受欢迎。

  范安德没有透露在“华南战略”中的50万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的构成,但他称可以按25万+25万这种概念去理解。范安德笑称,为实现南方战略,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大众进口车的领导均已“签字画押”。这是第一次大众中国包括其合作方高管团队的集体亮相。

  2009年,中国首次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大市场,预计今年其在华的销量将达到140万辆。他们希望新的“华南战略”能够引领大众汽车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