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政府与日产签署备忘录 共同推进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3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2日,广州车展前夕,广州市政府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日产汽车继与工信部、广东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签署电动车合作备忘录之后,在中国市场推进电动车项目上迈出的又一大步。

  签署三方就与导入电动汽车相关的各自所应发挥作用的方向性和今后如何展开活动的方向性达成了一致。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合作将带来双方共赢的利好局面。对于广州市政府而言,电动车的导入和推广是降低CO2排放和节约能源的有效途径之一,是汽车社会环境改善的终极解决方案,将极大推动建设“和谐广州”“绿色广州”的进程,为广州市整体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机遇;而日产汽车则希望通过与广州市政府的合作,以其在电动车领域的强劲实力成为合作首选,奠定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中的优势地位,成为中国电动车开发和销售的领先者。

  众多业内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10%至20%的乘用车销量将来自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其他新能源汽车。巨大的市场潜力使日产汽车将中国作为其全球电动车战略的重要阵地。据悉,日产汽车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日本、美国、欧洲发售电动车,并在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批量销售。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表示,日产汽车将在2011年初将电动车正式导入中国,而在政府对电动汽车的导入表现积极的中国,电动车的普及具有很大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与日产的合作将会给广州创造和谐发展的新契机,推动电动汽车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将成为广州市未来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契机,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目标,广州市政府将与日产展开积极合作,在将广州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性城市方面,希望日产汽车能够发挥出极为重要的作用。

  日产汽车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积极倡导者和先行者,具有极为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以及丰富的运作经验。日产雷诺一起制定了“凭借零排放车成为世界的领跑者”的目标,并且已经与世界各国的政府、自治体和企业等签署了超过30份与零排放电动汽车相关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日产电动车项目在广州的合作签署方,将参与未来的投入方面的探讨,但执行方面将由其下属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负责。作为日产在中国唯一的乘用车合作企业,东风日产将不遗余力地推广电动车,并将按照规划,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目前东风日产在中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具备了强劲的实力,在继去年逆势飞扬、晋级第一军团之后,今年依旧保持了高速、稳健、均衡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位列华南第一和日系合资企业第一。

  另外,在绿色环保领域,东风日产推广绿色产品与技术、实现绿色生产和物流、开展绿色销售与服务、争做绿色公益倡导者,通过实践全价值链的各项环保措施,在业内具有领先实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获得“国家环境友好企业”荣誉仅有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