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签约广州 日产电动车国内推广再下一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搜狐汽车讯(史宝华 广州报道)11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继武汉之后,日产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再下一城。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显示,日产公司将开展在中国国产可能性的前期研究。日产方面表示,其电动车是否在中国生产,取决于几个方面: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推广的激励措施,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等。此次备忘录签署方还包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因此,未来的本地化生产项目将落地东风日产

  今年4月,日产汽车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武汉市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包括充电网络建设和维护,促进电动车大规模使用的综合规划。武汉方面将自2011年起采购日产500辆电动汽车

  目前,中国中央政府和各地方政府正在积极推动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示范应用,科技部也正在推进“十城千辆”示范计划,这给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了机遇。日产汽车则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进其电动车计划,目前已经与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推广其电动车的协议。该公司研发的“leaf”电动车将于明年 首先在日本 、美国 和欧洲上市。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人士表示,与日产汽车的合作不会左右中国电动汽车标准 的制订。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推广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需要了解世界其他国家电动车发展 水平,吸收它们的经验。而且,“十城千辆”计划中有很多中国汽车企业参与,中国电动汽车发展 的主体仍是本土企业,但不会排斥合作。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