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长丰已获核准 广汽图谋跻身五大集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07: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接受专访时指出:

  聚焦车展

  本报讯 在广州车展前夕,德国大众集团高调来穗,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联合推出“南方战略”,要使包括广东在内的南方6省年销量破50万辆,市场占有率在2年内从12%提升到20%,显然是要到广汽腹地“争食”。

  “对大众的南方战略我们持欢迎态度,有竞争才有进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国家目前正在调整产业结构,之后将会出现“东南西北中”五大汽车基地布局。“希望广汽能成为南方的这一块,成为五大集团之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十个月销量排名前六位的分别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和广汽。

  曾庆洪说,明年广汽整车销量将超过60万辆,销量除了来自广本、广丰外,还新增加首期投资68亿元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来自广汽日野、广汽长丰、2011年投产的广汽菲亚特

  他表示今后10年广汽会积极参与国家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在重组问题上广汽也正和有关各方保持接洽。

  收购长丰已获核准

  曾庆洪表示,广汽计划明年产销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对于手边的合资、参股项目,曾庆洪透露11月3日广汽菲亚特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核准,广汽也已经在上周五完成收购长丰汽车(600991)29%股权项目的交割,10亿元资金已全部到账,终于可以正式说成为了长丰的控股股东。

  曾庆洪说,本周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将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投资规模为50亿元,首款车将是1.4L排量的Linea

  由于长丰现在又和日本三菱汽车合作,昨天曾庆洪称,广汽希望和三菱今后保持这种合作关系。“双方对于今后如何发展长丰汽车保持着商议。”

  高层专访

  车市刺激政策明年或微调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车市刺激政策明年或微调

  昨日,广汽本田广州车展上宣布雅阁轿车累计销量已达100万辆,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达成这个销量。展望2010年,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车市还需要国家的刺激政策。

  本报讯 (记者刘俊)姚一鸣表示,“明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内需会继续。但国家的刺激政策不能立即就停止,因为后金融危机影响不能低估。”

  他预计刺激车市政策会微调,“鼓励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和支持小排量轿车的政策还会有,但估计不会完全不变,例如对不同排量的汽车进行购置税减免、重点扶持节能环保汽车等。”

  未来两年不会产能过剩

  今年以来中国车市火爆,很多车企连月来都宣布扩产计划。但姚一鸣判断在1~2年内汽车业仍不会产能过剩。尽管如此,姚一鸣仍然冷静地告诫各车企在制订扩产计划时仍要理智调控,以防范市场突变带来的冲击。

  另外,姚一鸣表示,广本导入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轿车仍需要有国家政策配合。

  相关报道

  广丰导入混合动力凯美瑞

  本报讯 (记者刘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透露,将导入和生产混合动力凯美瑞

  冯兴亚介绍,“混合动力凯美瑞正在办理前期的生产准入手续,至于售价仍待制订。”

  2015年车市预测提高10%

  对于今年广丰的表现,冯兴亚称“非常满意”。据介绍,凯美瑞预计年内销量将突破15万辆,而5月实现国产的SUV汽车汉兰达累计订单已经突破3.7万辆,最终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

  在谈到今年热销车型之一的汉兰达时,冯兴亚表示,现在汉兰达排队时间太长,而且订单越积越多,明年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扩大汉兰达产能

  在预测明年车市时,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彻表示,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应该达到1250万辆,所以明年1300万辆的目标将可以很轻松地完成。他当初设定2015年中国汽车增长会达到1500万辆的规模,而现在看来应该会再增加10%。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