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来自世界的美味 车展大餐“味道好极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07:16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走进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我们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韩式泡菜、德国啤酒、法国鹅肝酱应有尽有。而当我们来到广州车展现场,同样也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厨”为我们烹制的精致汽车盛宴。

  德国餐厅

  特色:主食很好

  主菜:宝马5系GT途观奥迪Q5新高尔夫GTI奔驰新E级

  德国的啤酒负有盛名,德国的汽车更是畅销全球。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德国人更是倾尽所有,带来了最美味的汽车大餐。

  宝马烹饪了一道5系列GT轿车大餐,再配上3系列、7系列、X6、3系敞篷车等辅菜,这桌宝马制作的大餐可谓上等、昂贵,又有心意和创造力。宝马的竞争对手奔驰则奉上全新E级轿车和G500越野车,这两款车的口味很重,目标直指宝马

  大众的厨师依旧带来了辉腾途锐两道招牌菜,大众双门跑车——尚酷的亮相增加了大众厨师的砝码。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餐厅——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除带来各自的家常菜之外,还都奉上了自己的全新“主食”。一汽大众餐厅带来了国产版奥迪Q5新高尔夫GTI上海大众餐厅则带来了国产版途观TIGUAN。虽然目前上述三道“主食”还未正式上市,但前期上市的进口版奥迪Q5途观TIGUAN已经勾起了消费者的食欲,进口版奥迪Q5途观TIGUAN更是一车难求,希望这两道大餐落户两家合资餐厅后价格下降的同时,口味也能保持纯正。

  法国餐厅

  特色:浪漫、温馨

  主菜:东风雪铁龙C5标致308SW

  法式鹅肝酱配上法国葡萄酒,这是一个既浪漫又温馨的美食搭配,同样法国汽车也是浪漫、温馨。标致雪铁龙雷诺是法国的三大“餐厅”,广州车展上除了雷诺一直表现低调外,其他两家餐厅的厨师都带来了新的菜肴。

  雪铁龙在中国的合作餐厅——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全新招牌菜C5,不过面对雅阁凯美瑞新天籁迈腾一统天下的中高级车市场,C5能否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我们拭目以待。标致烹制了308CC敞篷车和308SW旅行车,这两道菜可是原装进口,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英国餐厅

  特色:除了贵就是贵

  主菜:劳斯莱斯宾利迷你MINI

  劳斯莱斯宾利都是世界顶级“大厨”的杰作,只有有身份的人才能享用。此次广州车展上,英国大厨上了一道价格不菲的主食——劳斯莱斯古斯特,要知道这道“主食”的起步价就达到399万元,对于咱老百姓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当然英国餐厅中也有最便宜的快餐,这就是迷你MINI了,不过要“品尝”这道便宜的的迷你MINI“快餐”,也要付出20多万元,所以英国餐厅的美食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除了贵就是贵”。

  美国餐厅

  特色:味道不错,品种单一

  主菜:别克英朗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美国本土汽车企业受到不小的打击,但是他们在中国的业务却取得不错的成绩,烹调出了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汽车大餐。上海通用上了一道新菜——别克英朗,该车样子看上去不错,不知日后正式端上消费者的餐桌后消费者能否接受。

  长安福特今年广州车展上较为低调,带来了增加“分量”的2010款蒙迪欧致胜,好吃不贵。总体来说美国餐厅的饭菜“味道不错、但品种单一”。

  日式餐厅

  特色:美不胜收

  主菜:斯巴鲁新傲虎讴歌2010款MDX雷克萨斯GX460、马自达3两厢版、CX-7日产电动车NUVU日产GT-R、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

  日式料理以“色”见长,本次广州车展日系汽车企业同样为消费者带来了精心烹调的“美味”,看看菜单就知道日系汽车厂商对广州车展的重视度了。

  本田的高级厨师烹制了“讴歌”TL和2010款MDX,口味不错,本田的大厨露了一手,丰田的大厨自然也是当仁不让,丰田精心烹调出了雷克萨斯SUV——GX460,要知道这可是这款大号SUV的全球“处子秀”,广受好评。

  另一位日本大厨——马自达,则带来了马自达3两厢版和CX-7两道消费者期盼已久的大餐,要想品尝CX-7您就要付出28.8万元;葛优的新座驾——斯巴鲁新傲虎也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作为一位“烹调大师”,日产在中国的成长有目共睹,日产NUVU概念车不再限于是概念意义上的纯电动车,它可爱俏皮的外形带给我们视觉上的冲击,它也是第一次将未来日产电动车的发展理念展示给大家;丰田则引入了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日产丰田为中国消费者奉上的大餐可谓美不胜收。

  韩式餐厅

  特色:秀色可餐、好吃不贵

  主菜:东风悦达起亚SOUL北京现代ix35、进口起亚速迈SHUMA

  韩国的饮食文化被中国消费者接受,而韩国汽车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也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在这场广州车展盛宴上,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在华的两家合资“餐厅”——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分别带来了将上市的新菜——跨界车SOULSUV车型ix35,两车虽然还未上市,但是看到他们外型的人们会流口水,我们盼望尽快品尝到这两道韩国餐厅的美味。

  于此同时,进口现代和进口起亚也分别带来了两道美味佳肴——新款雅科仕和SHUMA速迈,所以说韩国车的特点就是“秀色可餐、好吃不贵”。

  中国餐厅

  特色:全新口味、全新魅力

  主菜:名爵MG6长城凌傲

  上面介绍了西方的汽车大餐,现在我们来看看我们自己的餐厅都烹调了哪些有中国特色的“美味佳肴”。首先,上汽制作了“新基准轿车”名爵MG6,这是这道新菜在全球首发,别看名爵的展台上仅有一辆橙色的MG6轿车,但仅这一道大餐就足以让众多人沉醉,细细品味。长城汽车的“菜单”上也增加了很多新菜肴,比如凌傲哈弗M2,今后我们将品尝到更多长城汽车奉献的美味佳肴。

  总体上,自主品牌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值得我们赞扬,但是与众多国外汽车企业相比,自主品牌还是有一定差距,自主品牌的路任重而道远。

  ■记者手记

  2009年中国车市如此火爆,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金融危机,因为“金融危机”促成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拉动我国汽车消费,所以更多的汽车厂商抓紧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出一款又一款新车,让今年的广州车展锦上添花,我们也能在广州车展上“品尝”到更多的汽车美味,要是用一句话概述广州车展的话,那就是“味道好极了”。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