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轿车明年销量目标翻番 将达25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07:4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今年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带来了七个平台、五款新车以及市场上现有的两款车型参展。这是长安汽车,特别是在自主品牌方面展示车型最多的一次。尤其是车展发布的长安悦翔两厢轿车成为最大亮点。本周二,在广州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悦翔两厢上市发布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了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

  明年销量仍将翻番

  况锦文表示:“长安悦翔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我们仅仅用了5个月时间,产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相信,两厢的上市会进一步提升悦翔的市场表现力。我们还带来了明年第一季度就要上市的奔奔MINI。另外我们还带来新的四款发动机,尤其是刚刚获奖的C系列发动机,在前不久的中国行业评选中,我们的C系列发动机获得了最佳发动机称号。在广州车展我们更注重的是未来要上市的车型展示,展示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领域,尤其是自主品牌轿车里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他透露:“今年长安轿车已经有了10万辆的销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明年我们的目标是25万辆,仍将实现销量翻番的速度提升。就目前来说,整个中国市场每年至少有15%的增长存在,对于明年来说,15%的增长区域应该是有的,甚至更多,有可能达到20%~30%。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安轿车销量实现再次翻番是完全有可能的”。

  逐步渗透一线市场

  “二三线市场是我们以后发展的重要地区,过去10个月也证明了这点。我想这个增长会保持下去。同时它会带动四五线即县一级甚至是乡镇一级市场,而且这些地方应该是更偏爱我们自主品牌。长安轿车非常重视这一点,我们会在渠道、营销等方面积极适应这个市场变化。今年我们销量达到了10万辆,明年我想将是一个跨越性的增长。”况锦文表示,“但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随着长安悦翔的上市,长安轿车品牌形象已获重大提升。在一线主流市场的表现很好,说明悦翔已经获得这一市场的认可。未来我们还会在这一市场逐步扩充网络布局,增加营销力度,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B、C级车明年面世

  况锦文介绍:“长安轿车未来的重心是B级车市场,明年B、C级车将会与消费者见面。同时,长安轿车明年也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主要搭配在B、C级车上。混合动力是长安走在行业最前列的一个技术路线,我们的中度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批量上市,而且已经实现了中国的混合动力车向普通用户销售的‘零的突破’。在国务院和去年的奥运会的示范运行,以及在重庆等其它城市的示范运行,都已经在进行。长安是走在前面的。我们会在混合动力的批量生产上下工夫,而且把它尽快投入市场。这是我们近期和中长期的规划。”

  他说:“新能源车方面,我们从两个方面做工作:一是氢燃料汽车,中国首家首辆氢内燃机汽车长安诞生;另外在燃料电池方面,长安今年底或明年初将开发出样车。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方面的实力是自主品牌企业里面最强的。”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