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止过热 中国8月轿车销量同比上升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研究机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消费者信心加强和官方消费刺激政策发挥效用的影响,中国8月份的轿车销量同比上升81.7%。

  发展研究中心的这份调查报告主要针对的是市场上的部分主要轿车。

而到本周稍后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也将发布范围更广的8月份销售数据。另根据中国新华社周一的数据,受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中国8月份的汽车销售总量连续6个月超过了100万辆。

  新华社的消息还援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发言人朱一平(Zhu Yiping,音译)的话称,鉴于2009年前7个月的汽车销售总量已经达到718万辆,中国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超过1000万辆已无悬念,将创下历史新纪录。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的陈斌(Chen Bin,音译)司长敦促汽车制造商“保持冷静”,防止产能过剩。陈斌在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未来数年汽车行业规划产能将大大高于汽车市场需求。如不及时加以调控和引导,未来几年汽车行业产能利用率将出现下滑态势,产能利用率可能低于70%,出现产能过剩局面。但他没有透露中国当前的汽车产能及其利用率。陈斌还表示,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出现爆炸性的增长主要是受政策效应的驱动,因此目前这种销售增长的趋势能否长期持续尚不清楚。(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