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6.6万辆出租车开始加收燃油附加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10: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勇) 北京市6.6万辆出租车25日开始对乘客每次加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

  目前北京市所有出租汽车已经都统一张贴了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提示标识。当乘客乘坐出租汽车超过3公里时,将在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多付1元的燃油附加费。

驾驶员在出具“北京市出租汽车专用发票”的同时,还要出具票面为1元的定额“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专用发票”。

  北京市出租司机崔红立介绍说,每天平均载客在15次至16次,能收15元至16元的燃油附加费,一个月就在400元以上,基本上可以抵消油价上涨所增加的成本。

  市民王丹表示,自己不是经常坐出租车,感觉每次增加1元还是可以接受的,不会因为多了这一元钱就不坐出租车了。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与油价的联动机制,当北京市93号汽油汽油价格超过每升6.5元时,将启动出租汽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即93号汽油汽油价格在每升6.5元至7.1元区间时,在由政府和企业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临时燃油补贴的基础上,对乘距超过3公里的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11月10日,北京市93号汽油汽油价格由每升6.28元上调为6.66元,已超过出租汽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规定的实行加收燃油附加费的价格。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