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十大新车:眼下流行的是“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17: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王灿彬 贺江华

  作为汽车业今年年底最后的大戏——广州车展将上演,究竟汽车企业将在车展上发布什么重要的消息?明年汽车是否保持今年的增长势头,这些都能从车展上即将发布的上市或者未来投产的新车数量窥见一斑。据不完全统计,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各种新款、改款和全新车型达到数十款之多,这个数量已经创下历届广州车展之最。

我们从中选择了10款关注度最高的新车,推荐大家特别关注。无论是BMW 5Gran Turismo、马自达CX7,还是别克英朗起亚Soul,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它们既不是传统轿车,也不像SUV,走的都是混搭路线……

  别克英朗

  盛传已久的别克首款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广州车展上掀开神秘的面纱。别克英朗别克品牌继新君威新君越昂科雷之后,基于“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所推出的又一款杰作。它融汇了别克品牌赋予中级车的最佳动感基因,以前瞻潮流的运动风格和创新领先的动力科技,为中级车市场带来全新的五门轿跑车驾驭体验。别克英朗的推出填补了别克品牌在新凯越新君威之间的产品空白,也令别克品牌的产品阵容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日产LEAF

  2011年东风日产将以进口方式引入日产电动车“LEAF”进入中国,这意味着中国的电动车时代正式来临。通过快速充电,NISSAN LEAF只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的电量。在家充电时,使用200伏交流电,大约需要8小时可以使车辆充满。

  LEAF由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电池组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则有80千瓦,扭矩峰值可以达到280牛·米。这使车辆性能与传统的汽油车相差无几。

  与装备内燃机的传统汽车不同,NISSAN LEAF的动力总成没有排气管,不排放二氧化碳或其他温室气体。其独有的制动系统和创新型锂离子电池的结合,使得NISSAN LEAF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

  马自达CX7

  CX7以Sports Crossover SUV为开发理念,将跑车化外观与中高级轿车的驾乘舒适性,以及SUV的实用性完美融合,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操控感受,在外观设计、内部空间、精致工艺、操控性等方面,均有独到之处。动力方面,CX7将使用MZR2.5L发动机与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而非欧洲销售的2.3T发动机。据悉,CX7将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一汽马自达旗下经销商网络展开销售。

  起亚Soul

   据悉,国外销售的Soul主打1.6L车型,不过在一些地区则会搭配更高排量的2.0L车型,而在中国市场,Soul将会同时推出这两个动力型号。1.6L动力参数值为90Kw/6300rpm,扭矩则为155Nm/4200rpm,而2.0L与目前上市的领翔2.0L发动机同属一个机型,不过动力数值有所下调,功率为114.7Kw/6200rpm,扭矩为194Nm/4300rpm。

  宝马5系Gran Turismo

  继今年4月BMW 5Gran Turismo概念车上海车展曝光后,时隔仅6个月,宝马集团即把这款量产车带到中国。5系Gran Turismo的车顶线条类似于Coupe,车门采用无框设计,前脸保持了典型的宝马风格,LED“天使灯”同样出现在该车上。当视角拉到车尾,一幅充满肌肉感的尾部设计出现在视线中,L型LED尾灯给人与众不同的感受。车内的空间感受是5系列Gran Turismo的亮点,据称,该车的脚部空间与宝马7系列相当,而头部空间则可与X5媲美,此外行李厢可提供440升容积。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不是新途胜,也不是途胜的后续车,它是一款全新的新概念SUV车型,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其车型与市场定位均高于途胜,面向更高端的消费群体。更重要的是,iX35是北京现代i品牌时尚、进取的内涵与高定位的传承,是继i30之后北京现代又一实力巨献。

  据悉, iX35的设计灵感源自年初日内瓦发布的ix-onic概念车,是现代汽车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主导设计开发的。

  新普锐斯

  新普锐斯轿车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其中,发动机部分从原有的1.5升引擎更换为1.8升VVT-I引擎,加上混合动力部分总功率达到了98.5千瓦。新系统还可以收集通过排气系统损失的热能。不过新车使用的电池组与现行版相同。新款普锐斯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9.8秒(现行版是10.5秒),驾驶员可以在EV、 Eco和Power三种行驶模式中进行选择。车身内部也经历了一个全面的重新设计,改善了人体工程学和风格,内部也应用了一些更先进的技术。

  上海大众Tiguan

  作为上海大众的第一款SUV车型,国产Tiguan是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合作开发完成的。车展上国产Tiguan将揭开面纱,并公开“官方”中文名。上海大众相关人士透露,Tiguan国产后会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在进口版的基础上轴距加长100mm,增加整体空间表现,同时国产Tiguan将会配备2.0TSI、1.8TSI和1.4TSI三个系列发动机

  国产奥迪Q5

  整体外观上,国产版的Q5与进口Q5并无太大差异,主要是前中网、雾灯和雾灯周围的装饰有些区别,国产Q5并没有采用大网格的镀铬格栅。同时,全景天窗将成为国产Q5四款车型的标配。国产Q5搭载的发动机与进口Q5的发动机一样,为2.0TFSI发动机。同时,国产Q5共有七种颜色可选,此外,还将有越野包和运动包进行选装。

  沃尔沃C30 DRIVe

  在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推出的C30 DRIVe 1.6升环保柴油车型大放异彩。在广州车展上,C30 DRIVe 1.6升柴油车首次在中国展出。C30 DRIVe是在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新款C30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配备了1.6升柴油发动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克/公里,在同级车中最低。在目前欧洲主流的1.6L柴油发动机车型中,C30 DRIVe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车型之一,其油耗也仅为3.8升/百公里。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