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动从轮胎开始 车展17寸轮毂中级车点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的运动气质究竟如何体现?除了亲自尝试的驾驭感受,恐怕具有运动气质的外形也是不可或缺的。特别是轮毂,作为汽车外观上最为显眼的配置,气派、大方一直是车主们所追求的。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我们再次见识到了汽车轮毂的独特魅力,一个个具备运动特质的家轿故事,就从轮毂开始……

  2010款荣威550 1.8T品臻版

  厂商指导价格:16.68万元

  前\后轮胎规格:215/50 R17

  上汽荣威550自从上市以来就一直以其独特的数字轿车定位、出色的外型设计和稳定的内在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

10月15日,2010款荣威550荣耀登场,在外观、配置方面等均有全面提升,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而此次2010款荣威550在外观上的一个重大提升就是品臻版已经配备了当初只有最高配的品仕版才有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这一改变也已经在所有的550D也就是1.8T车型上实施。无论从何角度来说,新款车型的17寸大轮毂都要比老车型有气势不少,同时配备的固特异215/50 R17轮胎也能在舒适性和耐磨性上得到兼顾,如此的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定是受欢迎的。

  除此之外,全新上市的2010款荣威550在保持“全时数字化”的吸引力的同时,重点对车型独家的数字DIY乐趣进行升级。比如首次在汽车行车系统中引入桌面自定义功能,让客户可以自定义显示器开机画面;行车电脑三年内的免费升级,实现发动机的超频等。

  在广受关注的动力性能方面,2010款荣威550仍然搭载了备受好评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特别是上海汽车精心打造出“超频”版1.8T发动机,在不需要硬件改装的情况下,通过软件升级明显提升车辆的动力,实现个性化的驾驭感受。同时,荣威2010款550 1.8T车型底盘全系升级,配备横向稳定杆,使操控更加从容自如,凸显运动家轿的魅力。

  速腾 09款 1.8TSI 自动冠军版

  厂商指导价格:18.48万元

  前\后轮胎规格:225/45 R17

  搭配大众TSI发动机速腾原本就是为运动而生。依然在中国市场上服役的1.6升和2.0升两款8气门发动机,虽然拥有技术成熟可靠、低速扭矩充沛、维修保养价格低廉等优势,但它们只适合代步,如果是想拥有充沛动力与运动激情的人,那这两台8气门发动机显然会有些力不从心,基于此需求,一汽大众推出了配备1.8TSI发动机的“速腾冠军版”车型。来自意大利著名轮胎厂商倍耐力的225/45/R17轮胎更是与大名鼎鼎的高尔夫GTi尺寸完全相同,搭配黑色前格栅框、熏黑运动前大灯和樱桃红后尾灯,更让速腾冠军版变得杀气腾腾。

  最新搭载的1.8TSI发动机大众之前那台20气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分别提高了8kW和30Nm,达到118kw/5000-6200rpm、250Nm/1500-4200rpm。配合速腾原本精准的转向和出色的底盘调校,速腾冠军版在操控性能上绝对首屈一指。不过为了增加价格竞争力,速腾冠军版也未能逃过减配降价这的命运。相比首批国产速腾1.8T,冠军版在配置上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减掉了自动大灯、头部安全气囊、贯通前后的安全气帘、定速巡航、后排座椅扶手等几项配置。

  蒙迪欧-致胜 08款 2.3 豪华运动导航版

  厂商指导价格:22.98万元

  前\后轮胎规格:235/50 R17

  作为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蒙迪欧致胜至尊型凭借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更适合商务用途的外观和HID氙气大灯系统、ESP、EBA、GPS导航等诸多豪华配置,成为众多成功商务人士的首选。从这一点上说,它似乎与运动搭不上边。但235/45 R17的轮胎配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实属超值,其轮胎抓地力得到大幅提升。

  蒙迪欧-致胜搭载的2.3升发动机与我们熟悉的马自达6所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在技术上同源,参数指标也只有细微的差别。直列四缸16气门Duratec HE 2.3发动机,带有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17.6Kw,最大扭矩为205N/m,处于同级别车的中低地位,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在保证了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性能,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驾驶感轻松迅捷,乐趣十足。“运动商务”才是比较符合致胜的定位,虽有些突兀和莫名,但是市场的需求却是千变万化,也许这种细分市场也正对路也说不定。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