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突破超轻铝轮毂关键技术 跻身世界水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7:0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范思立

  近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超轻量铝轮毂技术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在超轻量铝轮毂的关键技术上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当前,汽车轻量化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而关键技术就在于减轻轮毂的重量。

  中汽协车轮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车轮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华泰超轻量铝轮毂进行检测的结果表明,华泰铝轮毂有限公司生产的超轻量铝轮毂的三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并获得了“AWGP铝轮毂气压场 技术”和“复合铝轮毂制造工艺技术”两项发明专利,实现了超轻量铝轮毂技术的自主创新。

  有关研究数据表明,若汽车整车质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若滚动阻力减少10%,燃油效率可提高3%;据欧洲铝协的资料表明,汽车重量每降低100公斤,每百公里可节约0.6升燃油。

  与会专家指出,如果华泰超轻量铝轮毂技术能得到推广应用,将使中国的铝轮毂产业生产效率提高25%,生产成本降低25%,销售价格提高25%。若按中国目前年产量8000万只铝轮毂计算,全部采用超轻量铝轮毂技术,仅一年就能节约铝材料20万吨,价值30亿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