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繁华车市赋予个性车生活 广州车展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8:0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今年广州车展的主题是“科技 潮流 新生活”,作为一个汽车工业与消费人口蓬勃增长的大国,中国消费者的汽车生活不断发生着巨变。然而,一届大型国际车展就是对中国人汽车生活的最好解读。

  阅  车展看科技驱动生活

  如今业内喜欢把广州车展作为一个“总结2009、展望2010”的行业盛会,国内外汽车厂家对此高度重视,无论是领袖品牌,还是后生小辈,都在这一国际化的平台上大展拳脚。

其中,汽车科技乃是汽车文化的重要一环。

  看广州车展,虽然少了些北京、上海车展的那种洋气,没有过多花哨的概念车,也没有关于产业发展方面的大型研讨。不过,广州车展仍然是一个聚集全球汽车科技的重要舞台。

  科技,一直是组成一个国际大型车展的重要基因,没有了科技的支撑,汽车技术也就意味着止步不前,而我们的生活哪里还有美好的向往与多姿的色彩。“科技驱动生活”,这句话在汽车生活中意味深长。我们发现,一项尖端技术的运用,的确能够把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带入生活,丰富我们的驾驭体验,从而带动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动机技术仍然是科技发展的趋势所指。我们看到了TSI+DSG技术,领略了Ecoboost发动机的高效动力输出,更深入感受到Ecotec D-VVT系列发动机为大排量所带来的节油性。最终,这些高科技发动机的运用,将使我们的用车生活更加充满动力,更可向往前途的无阻。

  品  车展看国人的“尝鲜欲”

  除了科技能够为我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广州车展还定位于潮流,而潮流这个词被当今汽车工业深刻捕捉,并成为一款车型延续生命的有力保障。

  曾经市场上,受限于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小型车和大型车成为市场的“鸡肋”,不温不火地艰难生存。但今天看来,造型独特的小型车和超凡大气的SUV都在当今车市中受到追捧。所以,无论是小钢炮还是大块头,因为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带动了汽车的发展潮流,也正是这样一种潮流,被另类的消费群体所追逐,并在逐渐感染着大众的消费心理。

  比亚迪汽车在推广F0时,我们的消费者购车更喜欢的是大气,所谓讲面子。但在当今各款小型车上所体现出的超凡价值,以及外观内饰造型上的时尚元素,让这类小车型如今在讲求面子的消费者心里再也不是“杂牌子”,在辽宁等东北市场上都获得了飞速拓展。

  小钢炮、运动装、山寨风、绿色车……他们仍然是从广州车展上向外界流露出的潮流。在现代工业社会中,一个产品组成一个庞大的行业体系,这个体系需要在不断进步中获得持续的生命力,就像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一样,创造一种潮流趋势,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理,使品牌特立独行,并引领市场发展轨迹。

  享  车文化品生活内涵

  生活这个概念很广义,当今世间万物都可以构建出一个单独的生活圈子与生活话题,汽车也是一样,车生活也是现代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一款的不同性质都赋予我们不同的生活品位,例如奔驰宝马就是豪华车的代名词一样,不同的汽车所能够带给我们的生活反馈是截然不同的。经济型车能够带给我们简单实用的生活诉求,中高档车能够给我们带来工作生活的双重便利,而豪华车更是可以让我们体会到尊贵雅致的生活享受。

  车对于女人来说,开车是一种坚强,勤奋,因事业成功而买车的女人,开出的是一份自信,一份与男人同比高下的洒脱。车对于男人来说,车展现了男人的强悍和雄伟的魅力,实现了男人的一种心理价值与社会价值。然而无论是男人或是女人,汽车都赋予了他们高尚的生活姿态,给予了我们别样的生活观念。

  本届广州车展仍然是一个汽车生活的局部缩影,每一款车都彰显出不同的“人性味”,并将在未来,给予我们消费者不同的生活期待。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