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最商业 悄然变脸新车"试金石"源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0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经历7年的发展,广州车展依托华南市场,继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之后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车展,具有地理位置、地方消费习惯和展出时机的优势。从展出的效果和收获来看,广州车展可以算得上是国内最具有商业氛围的车展

  如今的广州车展,有着“新车试金石”的美誉,这与它的地理位置和南方人的消费习惯息息相关。

以广州为首的珠三角地区向来都是众车厂的必争之地,广州作为开放较早的城市,它的经济发展相对也很成熟。从地理位置来看,它既与北京、上海两地遥相呼应,又地处中国大陆的最南部,引领着整个华南市场的经济走向。从南方人的消费习惯来看,传统的商贸文化为他们的经济实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消费习惯,他们的购买力是令人激赏的。

  就汽车市场而言,它在华南地区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力。有关数据表明,广东汽车保有量居全国首位,珠三角地区汽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1/3,以珠三角为中心的广东省汽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1/4。不仅如此,广东省对外地生产的品牌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它对于整个华南地区的辐射力也越来越强,而华南地区汽车消费市场之大,就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中心城市都难以匹敌。业内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一款新车如果华南卖得不好,那全国自然也就卖得不好”,这也就是广州车展成为新车“试金石”的源头。

  事实证明,广州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汽车消费需求也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而日趋成熟。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数据可以体现,那就是全国每卖出100辆车,就有16辆车被广东人买走。而在我国的三大车展里,广州车展历来是销售汽车辆最多著称,所以它的“跑量效应”深深吸引这众多国产自主品牌、欧系韩系品牌积极备战广州车展,以改变早些年被日系车一统华南市场的局面。

  除去地利、人和之外,广州车展也占得天时,处在一个是继往开来的时间段。一方面,因为广州车展的时间临近年底,正是车市的火爆期,众多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年底购车,为众多车厂的年底冲量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而此时也是车厂对车型进行价格调整的最好时机。另一方面,业内人士指出,通过看广州车展,还可以看到第二年的车市走向,各厂家明年的战略和目标都会在广州车展上初露端倪,即今年车厂以怎样的姿态对待广州车展,也将昭示着明年该车厂将走向何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