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营销战迫使网络升级 主流车企4S店变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如果你来到一汽大众海联力通店,会惊讶于这是否还是一汽大众的4S店,经过全新的改造,这里已经像是一家5星级宾馆。据悉,今年北京所有主力的经销商都将完成新标准的改造升级。

  不单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东风日产等众多主流品牌都正在进行网络的改建升级。

企业的营销战已经蔓延到营销的落地点——4S店。通过网络的升级,在消费者越来越挑剔时,才能争得更多人的青睐。

  ●变设计理念还有重新装修

  新一轮的网络升级中,南北大众走在了最前列。据悉,3年内,南北大众的所有主力4S店都将完成升级。展厅新标准脱胎于原有大众展厅圆形交易广场的设计理念,以新的框景概念诠释主动营销模式。展厅还尝试以颜色区分各展厅区域,前部展车区以目前时尚回归的黑白灰体现出展厅前区现代优雅的气氛;展厅中的销售办公区域以橙色为主打色,维修区是绿色,附件、精品展示区则采用蓝色,各区域通过不同的基调色区分出相对独立的区域。展厅业务人员的服装也一改以往的淡黄衬衫和灰色西装,而是通过别致的样式,粉红、粉兰、淡白色衬衫,以及点缀各种功能色的丝巾、领带做出区分。此次新开辟的品牌文化区,也是体现大众品牌文化重要理念的功能区域之一。

  来自上海通用的消息,目前全国别克经销商共400多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展厅改建工作,到现在为止已完成近70%。在销售服务区,红色背景墙、木格栅、抬高了的红色木地板和暖色光的运用,与展厅深灰色的亚光地砖形成强烈对比。而售后服务区域则色彩明亮轻快,有独立的服务台,一目了然的标志及提供饮料的咖啡区。另外,对细节的关注和追求也遍布各处。崭新的家具和展示用具做工精致,沙发选用与君越车内坐椅一样的上等皮质。装修后的新店突出了别克品牌中的现代、大气、激情、进取的个性元素,给人以更加年轻化和高档次、高品位的体验。

  ●网络升级中高级车最受益

  据悉,上海通用此次网络升级在展示别克新形象之外,也是为了迎接新一代别克君威君越以及昂科雷的上市。因为中高级车的车主对服务的更高要求,想卖好中高级车得有好门面。

  一汽大众海联力通店副总经理张家峰表示,展厅改建后,客户满意度更加高了,客户的忠诚度提高,迈腾的销量在展厅改建后确实得到了提高。上海大众页川瑞德店副总经理桑瑞林表示,展厅改建后布局非常合理,销售服务的流程能够更加规范。作为新店,页川瑞德的销量也提升到每月100多台。

  ●竞争会让更多企业网络变脸

  现在东风日产也在进行网络的升级改造,除了提升天籁的销量,还可以开拓更多营业面积。东风日产北京销售督导何昕海表示,现在东风日产的进店量非常大,周末一家店的新进店客户超过100组,展厅改建后可以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迎接国产新C5的上市,东风雪铁龙正在酝酿新的网络升级计划。据悉,到2012年所有东风雪铁龙的4S店都将完成改建升级。自主品牌中,奇瑞也在酝酿网络升级计划,最大的变化将是门头更加突出红色。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