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险公司不愿单卖交强险 车主表示不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9:3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海玉 马卉彦

    “怎么不能单买交强险啊?”“想单买交强险,就说没有保单;要说买车损险,态度马上就热情了”……近日,不少车主纷纷致电本报称,江城车险出现一些怪象,本地一些财险公司要么不单卖交强险,要么变相“强卖”有免赔额的车损险。

  武昌陈先生昨透露,最近他的车险快到期了,跑了本地数家财险公司买交强险,工作人员要么说,几个月前就没空白保单了,拒绝售卖,要么称必须同时买商业险,才能买到交强险。还有一家财险公司表示,单买交强险,必须把车子开到现场照相,再把资料传到总公司审核,并暗示通过的概率会很低。

  若没有发生责任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可下浮10%—30%。可多位车主透露,若不在同一家公司续保,保险公司根本不给优惠。

  一些摩托车主则向本报反映,眼下,到很多财险公司都买不到交强险,“不知到年审时该咋办”。业内人士透露,有些财险公司在年初就停售了摩托车交强险。“保险公司给我的车险中有项叫‘不计免赔险’,要488元,可业务员说若出现500元以下的单车事故,仍然不赔。以前,只要保了‘不计免赔险’,哪怕一两百元的损失,也会照赔。”汪女士来电称,她在本地某大型财险公司续保车险时被告知,近期保险公司推出了这项新政策,让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本来就买了车损险,又附加买了“不计免陪险”,在出现500元以下的车损时,为何还是得不到赔偿?

  对此,前昨两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到本地一些财险公司咨询时,得到了类似的答复。“保险公司为什么要设‘软钉子’?或强卖一些险种?”车主陈先生十分不解地问:江城车险究竟怎么了?

  读者朋友,您最近在买车时,有没有类似遭遇或遇到其他现象?保险界人士,也欢迎你们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请您在今天上午9:30—11:30拨打本报热线027—88567187。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