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丰田冯兴亚:混动凯美瑞目标月销千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15:06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管宏业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有望给混动车型以推动性的示范和利好。

   相比不少企业动辄10年、20年的发展历史,刚过5岁生日的广汽丰田在国内汽车企业备显年轻,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就可以轻视,实际上,自2006年5月第一台凯美瑞下线以来,广汽丰田累计实现产销61万多辆,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19亿元,累计上缴利税近30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近6000个,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名符其实的后起之秀。

  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广汽丰田同往常一样,再次交上一份股东满意的答卷。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广州车展上告诉记者,在坚持“回归原点”,成功实现产品、工厂、渠道“三位一体”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广汽丰田2009年市场表现出色。全年总体汽车销量将突破20万辆,预计超出年计划10%,较去年产销增长20%以上,产值增长可达到25%,成为丰田全球最瞩目的事业体之一。

  冯兴亚介绍,进行中期改款的新凯美瑞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广受好评。同时,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也再次成为引领中高级汽车智能化、信息化潮流的标杆。

   目前,凯美瑞每月销量稳列前茅,预计年总销量将突破15万辆。10月份,凯美瑞迎来第50万辆下线,从而成为中高级车乃至整个乘用车汽车行业中历时最短达到这一纪录的单一车型,再续销量神话。

  当然,对于广丰而言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刚刚实现国产的汉兰达。冯兴亚介绍,5月份上市首月,汉兰达便以超过30%的市场份额夺得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9月份更跃升至50.8%,以绝对优势牢牢占据了大中型SUV市场半壁江山。截至目前,汉兰达累计定单量已突破3.7万辆,从而在上市不足4个月内提前完成了2009年度2万辆的销量目标,最终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

   “从产品销售上来看,广汽丰田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汉兰达为先锋、凯美瑞担纲主力、雅力士FJ酷路泽为侧翼的阵势。”一位业内资深评论员认为,在车型数量未占优势的情况下,广汽丰田根据消费者需求持续提升每款车型的产品力,以产品线竞争力的持续增强赢得了非凡的市场成功。

  谈到明年,冯兴亚透露,广汽丰田明年计划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冯兴亚兴奋地告诉记者:“以G-Book智能副驾和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相继导入为标志,凯美瑞必将在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树立起全新标杆,引领国内汽车行业智能化、信息化以及绿色环保的潮流。”

   在记者的追问下,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对混合动力版凯美瑞销售目标定位月销售1000辆。一位业内知名专家认为,倘若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能够实现年销售过万的目标,这不仅将在品牌形象上大力提升广丰的绿色环保的企业形象,更有望对国内其他销售裹足不前的混合动力车型以推动性的示范和利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