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计划江北洋河片区年底改为单行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8:0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邱竹

  江北洋河片区将于年底全面实施单向交通组织方案。记者昨日从江北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在对洋河片区部分道路试行单行道组织后,相关部门将在年底前对洋河片区全面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届时将使北城天街兴隆路路口、洋河中路兴隆路路口、体育支路下口、洋河三支路等路口交通堵塞情况得以有效解决。

  现状:片区路段拥堵严重

  据了解,洋河片区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核心区域、在五红路、建新北路、建新东路、洋河东路合围范围内,即:红五路南侧,建新北路右侧。区域内有茂业百货、UME国际影城等大型商业娱乐中心,洋河体育场等大型群众活动场所,望海花园等住宅小区,还有天天渔港等大量餐饮休闲场所。

  该片区路网以方格形路网为主,路网密度较高,路口多,且路口间距较窄,加之片区内道路以双向四车道居多。

  记者昨日下午在现场看到,由于洋河片区内北城天街、洋河中路、洋河北路、兴隆路两侧商业、餐饮非常发达,市民停车需求量非常大,片区交通流量分布不均衡,受占道停车影响、路口交通冲突影响,部分路口路段交通拥堵。片区交通量高峰和拥堵主要集中在每天17:30~18:30。

  常在洋河片区运营的的哥黄光盛告诉记者,每天洋河片区主要拥堵路口包括兴隆路北城天街路口、洋河中路体育场支路路口、洋河中路兴隆路路口、主要拥堵路段为兴隆路、洋河中路中段等,同时,片区内路口大都没有信号灯控制,常常发生擦挂等交通事故,且片区内道路因不规范占道停车影响,使得在洋河片区开车通行速度较慢。

  调整:7条公交线路将受影响

  据江北区政府相关人士称,为均衡道路交通流,缓解路口堵塞、提高路段通行速度,减少交通事故,江北区特别设计洋河片区单向交通组织方案,方案主要利用相互平行的两条道路北城天街和洋河中路作为洋河片区单行道的骨干道路,与若干小循环构成洋河片区的单向交通系统,即:北城天街由步行街向洋河东路单向通行,洋河中路则由洋河东路向洋河一路单向通行。

  该人士称,从11月5日开始,江北区交警部门已在江北洋河片区试行单向通行组织,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点,洋河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已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交警正在对实行单行道后的路口红绿灯进行增设和调整,最终将根据试行结果,在年底前将整个洋河片区全面实行单向交通组织。

  据悉,洋河片区单向通行后,共涉及公交线路7条,分别为168、201、270、461、604、617、868,其中461路由洋河北路—兴隆路—洋河中路—洋河东路线路有重要调整,将取缔九鼎、邦兴花园南门站,改设邦兴花园北门站,以解决市民坐车事宜,而其他5条公交线路调整后的周边配套措施将会随之进行改造。

  效果:洋河片区拥堵将缓解

  江北区政府人士表示,实行单行道后将有效缓解辖区交通压力,普遍改善了片区内重要路段的通行水平。“全面实施单行后,将规范市民停车问题。”该人士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洋河片区路边停车点进行规范,在行车速度、路口安全系数基础上,增加路边停车点数量,减少停车对道路交通运行的干扰,满足市民前往商圈核心区的停车需要。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