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公共交通运营线路 将逐步配盲文站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09:37

  济南市政府近日发布《济南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其中明确规定公共交通运营线路将逐步配置盲文站牌。这一举措有利于城市交通设施的人性化建设,对于济南城市的建设方向有着指导作用。

  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应当与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交付使用。济南市规定,市容环卫部门在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中,配套建设相应数量的无障碍厕所或厕位,并在城市主要道路交叉口处设立无障碍厕所或厕位分布图。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应在城市道路人行横道设过街音响信号装置,人行横道的安全岛能使轮椅通行。110等等紧急呼叫系统,应当具备文字信息报警、呼叫功能,保障听力、言语残疾者报警和急救需要。

  办法还规定,无障碍设施的维护管理责任人应当对无障碍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无障碍设施正常使用,并对设施的使用安全负责。无障碍设施无法正常使用或存有安全隐患的,维护管理责任人应当及时修复和整改。

  可以说这一举措对于济南城市建设特别是交通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毕竟对于城市交通建设来讲,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建设,在这一过程中,考虑到城市弱势群体的出行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此济南交通设施的变革也预示着城市交通会向着更加和谐的方向发展。(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