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过户后保险没过户,出险咋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8: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网友“无疆”问:我今年3月份买了一辆二手车,车子已经过户了,但保险没有过户,现在出了险,能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啊?

  答:在10月1日新《保险法》实施以前,人们买了二手车以后,保险要过户以后才有效,否则保险公司会按规定拒赔,但今年10月1日之后,二手车保险未过户出险,也一样可以获得保险公司赔付。

因为根据新《保险法》第49条规定,保险标的转让的,保险标的的受让人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也就是说车主在购得二手车后可直接承继原车主的权利义务,无须前往保险公司办理过户手续,从而避免了以前因未及时过户造成无法索赔的问题。

  不过,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该条款同时规定,保险标的转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因保险标的转让导致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保险人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如果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履行规定的通知义务,因转让导致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将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