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值速度显而易见 汽车模型收藏五大窍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14:10
来源:东方网

  作为“汽车的缩影”,汽车模型在问世之初便立即成为全世界玩具厂商的宠儿,汽车模型的爱好者们渐渐在中国民间收藏大军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汽车模型,是完全依照真车的形状、结构、色彩,连内饰部件也严格按比例缩小而制作的。

它既可作为玩具娱乐,又可供汽车爱好者作为工艺品收藏欣赏。

  世界上首批汽车模型,始于1914年的美国,当时它的造型为T型“福特”轿车的雏形。到了1920年,则有“别克牌”车模的出现。1935年以后,做工精良的德国路易斯“VW”与“BMW”等名牌车,也相继出现在车模行列中。二次大战以前,车模多数用铁皮制作,工艺也很简单,形状尚不逼真。从五十年代开始,车模的制作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制作的材料也日渐丰富,铁皮、木料、塑料、合金等都有使用,其中以合金材料为最佳,现多用合金制作车模的外壳和底盘。车模的做工也越来越精细,已完全变成了实车的缩影。收藏车模的人逐渐增多,一些早期出厂的车模开始为人们所关注;一些做工精致、限量生产的名牌车模成了抢手货,使这些车模的身价在不很长的时间里升了百倍、千倍。

  据有关资料介绍,在车模集藏水平很高的德国,曾有一种存世量极少的名车模型,竟拍出了60万马克的天价。在美国,有一种当年仅卖几美元的铁皮制车模,也拍出20万美元的纪录。在国内,车模大幅增值的事也不鲜见,如香港制作的“MATCHBOX”品牌1:43古典车模型,在1991年成都市场零售价每辆仅卖七元多,而今市价已过了百元,在10多年的时间里,其增值速度之快显而易见,又如:1984年邓小平在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仪式上乘坐的“红旗”检阅车(CA770TJ)模型(1:24)全车有300多个零部件,均按比例缩小,并采用最新工艺制作生产,限量生产9999辆,在每辆车模的底盘上刻有编号,成为第一种中国厂家生产的高质量的模型车,深受车模爱好者的喜爱。

  什么样的车模才有收藏价值?

  1、目前各种车模品牌非常丰富,价格从数十元到千元不等,一般以收藏两三百元左右的车模为宜,其增值速度相对较快。

  2、收藏车模的比例不可过小或过大,一般在1:25至1:40之间最为合适。

  3、以购买限量生产有编号的车模为宜,有些精品车模达到规定的生产数额,厂商即会封牌停产以示其新产品的珍稀性。

  4、以购买结构复杂、做工精致、仿真程度高、功能多、质感好的车模为宜,一般四开门车模比二开门的价格要高。若车模的仿真性一差,则其价值大打折扣。

  5、名车模型升值潜力巨大,如国际名人、中国名人或伟人坐过的名牌汽车的模型,最受群众欢迎,具有很高的收藏与投资价值,其后市升值潜力较大。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