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GM)上汽或将在印度建厂 专门生产乘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20:30
来源:搜狐汽车

    美国通用(GM)汽车前CEO韩德胜突然下课,并没有影响通用(GM)与上海汽车的合作,也没有影响其对亚太市场的开拓。

  昨日,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通用(GM)汽车上海汽车可能会于今日宣布在印度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其中各自持股50%,这家合资公司将生产专门乘用车。

  联想到此前传出通用(GM)可能会将旗下合资企业——上海通用(GM)1%的股权转让给上海汽车,业内认为,双方携手共同开拓印度市场应该是通用(GM)转让上海通用(GM)1%股权的前提和理由。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上海汽车通用(GM)在印度合资建厂、通用(GM)转让上海通用(GM)股权、甚至此前传言的通用(GM)要增持上汽通用(GM)五菱将是一个一揽子计划。”业内人士昨日分析,通用(GM)之所以愿意将赢利大户上海通用(GM)1%股权转让给上海汽车,肯定能得到上海汽车在其他方面的回报。

  “最近有很多上汽通用(GM)五菱人从广西入驻上汽大厦,就是在忙印度开厂一事。”昨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也已于日前率一干高层前往国外。

  通用(GM)汽车中国公司昨日向记者表示,不对推测进行任何评论。“通用(GM)用汽车高度评价与上汽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我们一直保持着紧密的沟通,以使双方都能取得持续的发展,并在未来保持高度的竞争力。”通用(GM)中国在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中称。

  通用(GM)要在印度赶超铃木(SUZUKI)

  此前有消息称,上海汽车有意收购通用(GM)印度公司50%的股份。而通用(GM)愿意将印度市场与上海汽车分享,是因为通用(GM)想要购买五菱集团所持有的上汽通用(GM)五菱15.9%股份,使总占股达到49%,因上海汽车目前占股51%,通用(GM)欲增持需得到上海汽车的认同。

  此外,上汽通用(GM)五菱的产品以及泛亚汽车研发的产品如新赛欧,都非常适合在印度市场销售。而通用(GM)如想将这些产品拿到印度生产,都必须征得上海汽车的同意。因此,上海汽车通用(GM)在印度合资建厂、通用(GM)转让上海通用(GM)股权、甚至此前传言的通用(GM)要增持上汽通用(GM)五菱这一揽子计划对通用(GM)和上汽来说既各取所需,又使双方的合作更紧密,是一个多赢之举。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此前向记者表示,印度是除了中国之外最有潜力的市场,预期2015年市场需求能达到400万辆。

  业内认为,如在当地生产,既能降低成本,又能贴近市场。通用(GM)汽车2003年进入印度,去年售出近6.6万辆汽车,比上一年增加10%。这个销售成绩仍远低于当地的汽车业翘楚铃木(SUZUKI)汽车,目前铃木(SUZUKI)汽车在印度的销量是通用(GM)汽车的10倍多,通用(GM)汽车迫切希望扩大其在印度的版图。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