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交易贴士:卖车五要领买车七注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二手车的买卖。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旧车卖个好价钱,又该怎样在合适的时机购进二手车呢?我们专门请教了北京市旧机动车市场的一些经销商。

  卖车五要领

  保留真实车况

  很多消费者在出售旧车之前都会将车进行翻新,经销商在这里建议,如果出售给亲戚朋友,可以先到正规修理厂进行维护保养。但是如果出售给中介公司或者4S店基本上就没有必要,因为个人翻新车辆不仅成本会高于这些专业机构,有时候翻新效果还不好,往复的损失成本比较大。

  手续和税费完整

  手续的完整性对于车辆的价值有着较大的影响,某些关键手续甚至比车辆状况的损失影响还大,车辆交易必要的手续主要是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本、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购车发票等,非必要手续还包括车辆的保养记录、保险单等,出售之前应该确定车辆的这些手续完整。

  转移车辆附加产品

  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不少车主喜欢增加一些设备,比如CD、音箱等,这些附加价值在出售二手车的时候贬值比较明显,建议换车的时候如果喜欢这些设备可以转移到新车上。

  车辆参考市场价

  二手车的价格往往不是算出来的,而是比较出来的,影响二手车的价格因素比较多,只有一定量的数据参考才能找到合适的对比车型参照,经销商在这儿建议出售车辆的用户到一些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先了解市场行情,然后再根据车况等判断自己车辆的价值。

  选好卖车时机

  通常,每年的长假前夕都是二手车销售的旺期,此时出售车辆的价格相对略高于平时。此外,新车格稳定的时候,二手车的价格也会相对稳定,那时出手也算是不错的时机。

  买车七注意

  1.启动时,发动机是否容易启动,如启动的声音沉重,说明马达、电瓶或相关机械有问题。

  2.启动后,首先检查方向盘(带助力)左右打轮时的力度是否一致,转向角度是否合理,转向或掉头时,方向盘打死后,前轮是否有磨轮胎的现象出现,如果有,此车有可能出过交通事故

  3.对于手动变速箱首先通过行驶公里数和离合器的高低程度来判断离合器片是否需要更换,再看行驶时换挡是否平顺,如果换不上挡,就说明同步器磨损严重。

  4.在行驶时要注意车的噪音的发生处和声音的大小,来判断此车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如出现噪音,说明车辆修复质量不好,有空气回旋的地方。

  5.通过观察发动机的怠速平稳状况、加速时是否有力,来判断发动机的好坏。如果有条件,还可以通过车辆爬坡时挡位来判断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6.制动系统主要看车辆的刹车距离和刹车是否跑偏,停车制动要选择在坡道上进行,并且车头向上和车头向下分别测试。

  7.悬挂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车安全。前轮前侧的附着力不同,会在车辆转弯时出现侧滑现象;后轮后侧的附着力不同,使车辆在转弯刹车时容易出现侧滑,比较严重地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