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张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14:49
来源:搜狐汽车

  张彤同志 1955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高级职业经理人。现任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北京市人大代表,朝阳区人大代表。

  从 1983年以来,他的职务经过了4次大的变动。

而每一次职务的变动都是受命于危难之时。他始终以对党、对国家、对企业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不惧困难、科学严谨、敢于拼搏的工作态度及作风,积极投身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使4个亏损企业在短期内走出困境,并为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他也成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

  张彤在任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十年的时间里,提出了企业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创新思想和创新举措,带领企业员工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机制创新,理念创新、经营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企业做精、做细、做强的目标。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连年自筹资金实施滚动式的技术改造;为加强资金管理,实施了主管财务派出制;构建和优化物流管理,建立了物流有序、监控有利的物流管理体系;实践了用人机制改革的尝试,并取得成功;采取多种与外方合作、合资的形式,抓住时机,使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了在经营模式、管理模式上提前与国际接轨,使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这个国有老企业, 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走出了一条既有较高速度又有较好效益的发展之路。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张彤带领企业员工不放过每一个与世界 500强企业合作的机会,在与 世界著名的汽车企业 合作中学习借鉴、探求发展,为我国汽车后市场服务水平的提高、技术实力的增强、员工素质的提升,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有效的经验。 他在高起点上制定并实施了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配件销售、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汽车专卖店的经营战略,积极与世界著名 的汽车企业合作,已经建立了 18个品牌共26个四位一体的汽车专卖店,26个特约维修中心。近十年来, 公司 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年销售、修理汽车数量始终位居北京市之首。企业 总资产从4.4亿元增加到19.5亿元,年营销收入从3.99亿元增加到55亿元,汽车修理从11.2万辆增加到51.9万辆,汽车销售量从366辆增加到27500 辆, 上缴利税8.07亿元 , 确保了国有资产连年保值增值,为北京市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已连续多年成为北京市经济百强,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文明企业,全国汽车维修文明企业、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从2003年以来连续三年成为中国500强企业。

  张彤同志认真总结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 先后撰写了《经营创新 ----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建立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队伍是搞好企业的关键》、《坚持机制创新,率领老企业成功进入中国500强》等论著。

  从 1993年以来,张彤同志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北京市劳动模范;荣获了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奖章、北京市城建工委优秀党员称号、北京市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家称号以及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银奖,2005 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