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被偷却拒绝赔保 车主报假案被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喜生

    南方日报讯(记者/马喜生通讯员/王秩稳)  一辆商务汽车“离奇失踪”,车主报案称被盗,保险公司上门付保费却被车主拒绝,车主的这一异常举动引起厚街仙桥派出所民警的注意。后经调查,原来车主早将车抵押,但是害怕该车会出车祸牵扯到自己,于是谎报车被盗走。

12月3日,车主受到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2008年11月6日,厚街公安分局仙桥派出所接群众黄某山(男,40岁,湖南省人)报案:其停放在厚街镇南五村南五大道某学校门口的灰色东风牌商务汽车被盗。接报后,仙桥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勘查,并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随后保险公司找上门来要赔钱给黄某山,却意外地被黄某山拒绝,称自动放弃赔偿。这一反常的举动让警方和保险公司都大感吃惊。

  警方怀疑这起盗车案应该案中有案。后来经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最近这辆商务车在韶关市龙川县还发生过车祸,民警在龙川进行调查,发现肇事者叫李某军(男,30岁,湖北省人),不是黄某山,就在民警以为抓到偷车贼时,李某军交代,这辆商务汽车压根就不是他偷来的,而是黄某山抵债给他的。李某军还称,2008年10月份,东莞市寮步镇某鞋厂黄某山、黄某梅等股东向他借了10万元作为周转资金,将该商务车作为抵押品。

  得此情况后,办案民警调查发现黄某山有谎报案情的嫌疑。2009年12月3日,仙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传唤黄某山审查,黄某山才道出拒绝要赔偿保费的原因。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