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润滑油傍大牌 居然还贴“防伪标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1:36
来源:搜狐汽车

  中石油昆仑润滑油、防冻液,一汽集团双曲线齿轮油、东风康明斯系列用油……12月4日,这些知名大牌润滑油、防冻液竟意外地在西安市未央区周河湾村一家工厂内开起“群英会”。

  原来,这些大牌润滑油、机油是工人们“精心调制”的一些不知名的油料,灌装后“穿上”了大牌“马甲”。

昨日,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将这个制假贩假的窝点予以查处。

  整个灌装生产线造假 少见

  4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的几名工作人员进入西安市未央区周河湾村18号的工厂内,当时,几名工人正在院内东排厂房的南侧灌装。他们准备包装的是2升装的8#液力传动油,属机器润滑油。灌装机的两个出油口处,两个红色塑料桶正在接油。

  这个约600平方米的大院子里,紧贴着马路西面的是宿舍、食堂和办公室。北面的一排厂房是包装桶仓库,东面的厂房是生产加工区。厂内南侧空地上有一排油罐最醒目。

  生产区被南北分割成灌装区和包装区。灌装区内,矗立着四个大小不一的油罐。与油罐连接着的是厂房外一个直径约两米、深约3米的大油锅。经过大油锅熬制好的油通过油泵进入灌装区。执法人员表示,整个灌装生产线的造假,还是比较少见的。

  初步估计涉案价值5万元

  在厂内各式各样的润滑油、防冻液所用的塑料桶上,都“工整”地贴着各式标签,产地遍布北京、十堰、兰州、新疆。随行专家指着一个有中石油昆仑润滑油标签的白色塑料桶说,这些防伪标签都是假的。据介绍,出自中国石油的正品防冻液有防伪标识,标识不易被揭开,反面印有“中国石油”字样,触摸有凹凸感。而假冒的标识摸起来平坦,反面无字,很容易被揭下。

  工商执法人员齐贵平说,今年冬天来得早,机动车的润滑油、防冻液进入热销期,商家可能看中这其中的“商机”,做起了假润滑油、防冻液的生意。但劣质的防冻液、润滑油汽车的危害很大,甚至可能导致车辆发动机报废。

  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执法有关人员表示,这个工厂属西安茂鑫石化有限公司所有。目前,该公司已涉嫌制假贩假,工商部门对相关物品予以依法查处没收,初步估计涉案价值约5万元。(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