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金手指奖项设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金手指奖奖项设置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润滑油轮胎、音响、油漆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2008年主要围绕服务综合供应商、润滑油轮胎汽车音响以及油漆等5大类展开评选。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将针对服务产品供应商评选出金手指奖。为了保证评选工作的针对性和入围候选品牌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我们针对入围服务产品供应商提出如下入围条件。

  入围金手指奖候选品牌的服务产品供应商应当满足如下条件:

  (1)候选品牌属于为乘用车提供服务产品或者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拥有独立的产品品牌,可以与其他供应商相区别。

  (2)候选品牌具有独立性,为3家以上不同的乘用车品牌提供零部件或者解决方案服务。

  (3)候选品牌在中国建立生产或者销售企业的是时间应当早于2008年12月,从而确保其服务产品在奖项公布的时候具有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

  为了保持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的奖项设置将基本保持稳定,我们仅对金扳手奖的个别分项奖进行与时俱进的名称变更,以更真实地反映本年度整个乘用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奖项设置




年度最佳油漆供应商
年度最佳隔热膜供应商
年度最佳汽车救援供应商
年度最佳品牌二手车
年度最佳音响供应商

  ※ 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最终奖项以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为准  

  根据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评选流程制定的评选指标包括:

  一、评价产品形象和市场宏观层面的指标

  二、车主对该品牌满意度的评价指标

  三、行业内专业人士和大用户对该品牌的评价指标

权重 评价方式 年度售后服务供应商评价指标 指标名称
分值

30%

满分为300分
通过对各个厂商有关部门采访、专访等方式收集有关数据,对一些数据还将由本刊记者深入调查后获得评价依据 产品形象和市场宏观层面指标 产品OEM市场占有率
60
产品零售市场占有率
60
年销售量
60
销售服务网点数量
60
零配件配送体系的便捷性
60

40%

满分为400分
通过制作调查问卷,在杂志、网络等媒体进行投放。围绕有关指标的调查问卷将收集到有关车主满意度指标的第一手资料,从而作为评价依据 车主满意度指标 产品价格
100
产品质量
100
产品性能美誉度
100
产品售后服务
100

30%

满分为300分
对有关业内专业人士的采访和专访,获得他们对有关厂厂商产品的评价。 专业人士评价指标 行业内品牌美誉度
100
产品质量管理部门、权威认证、咨询机构所获得的评价
100
产品技术、质量的美誉度
100

    ※以上3类指标的整体评价满分为1000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