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铃木押宝清洁能源技术 大众欲占新兴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在周三表示将以25亿美元的价格向大众汽车公司出售19.9%的股份。而后铃木将以此笔交易所获得的半数资金用于购买大众汽车公司的股份。

  大众汽车公司CEO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说:“作为全球领先的俩家汽车生产商,此次合作将让我们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时能准备得更加充分,能在最大程度上刺激我们汽车的销量。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Chizuko Satsukawa说:“从财务上来看,此次交易能让铃木在未来新技术的开发上获得更多的资金。”

  在2009年的上半年,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达到了326.5万台,而铃木的销量则为115万台。俩家公司的销量合计为441.5万台,这将超过目前排名全球第一的丰田汽车公司356.4万台的汽车销量。

  日本冈三证券公司的战略分析师 Noritsugu Hirakawa 说:“此次合作加上此前三菱与PSA的合作意味着目前国外汽车生产商都逐渐倾向于入股日本汽车生产商,这将会导致汽车行业内的巨大重组变动。”

  另有分析师指出,此次交易的完成将让铃木获得充足的资金与技术支持来开发清洁能源汽车技术。凭借大众出色的微型汽车平台以及铃木在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立足点,俩家公司的合作将会对业界产生巨大影响。

  Advanced Research Japan的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说:“这对俩家公司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合作。”(尚莱)

    本篇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