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豪华二手车市场年交易额突破千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今年预计我国汽车销量为1300万辆,同比增长将超过30%。与这个数字相对应,近年来我国二手车市场的增速也颇为喜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2004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为25万辆,2008年这个数字迅速增加到了300万辆,预计2009年的交易量和增速将进一步提高,2010年二手车市场将进入第二个高速发展周期。

  不过,在高档二手车领域,交易量的增长才刚刚起步。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介绍,目前我国高档二手车交易正处在起步期,交易总量并不大,例如2008年国内高档二手车销售了5700辆,仅占乘用二手车销售总量的3%。“高档二手车交易增长很快,目前正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豪华二手车市场有庞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罗磊也表示,200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总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元,今后这个数字将只增不减。

  一位一汽奥迪4S店的总经理表示,在美国等汽车发达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超过了新车的交易量,销售二手车的利润也占到4S店总利润的20%。但在中国,由于刚刚起步,目前豪华二手车的利润仅仅是蜻蜓点水,预计未来3年内会迅速增加。“在2004年,由于消费观念的原因,许多消费者认为买辆奥迪二手车没面子,要买就买新车。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政策的改善,高档二手车的业务将日趋增加。”另一位来自山东的经销商则告诉记者,很多二手车的单车利润超过了新车利润。

  正是看好豪华二手车的前景,各豪华车品牌都启动了旗下的二手车战略,例如宝马推出了尊选二手车业务,奔驰推出了星睿二手车业务。11月17日,一汽奥迪也在苏州启动了奥迪品荐二手车业务。目前,已经有99家奥迪经销商获得了一汽奥迪品荐二手车业务的授权。

  目前,二手车交易渠道主要包括二手车大卖场和4S店,一汽奥迪认为,品荐二手车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虽然价格会高出二手车大卖场1%~3%。但奥迪4S店提供了更多的专业服务,销售的二手车让人更放心。”张晓军则表示,为了确保高品质,奥迪“品荐二手车”引进了全球标准的专业检测、维修和整备体系。所有经过“品荐二手车”认证的二手车都必须通过严格的110项技术检测,以符合奥迪认证在安全、外观及性能方面的标准。

  由于豪华车品牌纷纷抢滩高档二手车市场,这一领域的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新车。例如奔驰星睿二手车业务标准规定,凡是拥有星睿品牌的奔驰二手车,除了要通过158项标准检测外,还必须取得欧洲机动车监督协会的第三方认证。宝马尊选二手车规定,车龄不得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需通过宝马的100项专业技术检测等。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