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杉矶车展成“哥本哈根” 环保味儿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09:4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北欧,关注全球气候问题的哥本哈根会议正在如火如荼地召开。同时,在地球的另一边,北美地区也正在上演着汽车行业的“哥本哈根”——2009洛杉矶国际车展正在演绎着最新的环保潮流。据悉,通过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一氧化碳等污染排放来实现对环境的保护,是参展车商达成的普遍共识。为此,许多车商在此次车展上推出自己的环保车型。同时,随着企业营利开始好转,美国三大车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均在此次车展推出了多款在全球或者北美地区首发的新车

  绿色汽车

  唱主角

  据悉,在此次洛杉矶车展上,无论是在微型车还是豪华车领域,参展车商均把自己在研发绿色科技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示在参观者面前。一些企业推出了纯电动汽车或者概念电动车,预示着电动汽车将成为世界汽车业的一大发展趋势。车展组委会主席安迪·福塞斯表示:“这是一个关键时刻。许多汽车生产企业都推出了别具创意的产品,以应对严峻挑战。”

  据了解,此次车展共展出900多款新车,其中不少是节油车型,还有近50款混合动力车和替代能源车。可以说,节能车、电动车等“绿色”汽车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全球汽车业“绿色科技”之风越刮越猛。更值得一提的是,长期倡导环保理念的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工作人员布展期间还曾来到展会现场,并坐进一款环保概念车,以此宣传环保理念的重要性。

  中美市场

  地位变化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似乎已经从经济危机的磨难中走出来,在车展上推出了重量级车型通用汽车推出了2011款凯迪拉克CTSCoupe福特推出了搭载全新V6发动机的2011款野马和比国内车型配置更丰富的2011款嘉年华克莱斯勒推出了道奇蝰蛇SRT10,它是此代蝰蛇的最后一款车型

  然而,经济危机的阴影尚未完全褪去。据外媒报道,今年的洛杉矶车展规模缩水,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奢华品牌缺席车展,日本汽车厂家日产也放弃参展,悍马等高耗能汽车车展上也难觅踪影。据一品牌的发言人说:“这是经济原因。我们正在削减很多东西。”相比洛杉

  矶车展,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这三大豪华品牌悉数到场,且兰博基尼带来了三款亚洲首发车型法拉利也将旗下新车进行了国内首发,通过简单对比可以看出,跨国汽车巨头对于中美市场的期待值已经发生了变化。记者张欣男综合报道

  国际车讯

  现代撤出日本市场

  将投资8亿美元在北京建厂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停止在日本乘用车市场的销售,与此同时,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在北京新建一家年产量达30万辆的工厂。

  据此间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公司自2001年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以来,共卖出1.5万辆汽车,今年以来的销量仅为764辆。由于该市场持续低迷,且业界普遍预期今后很难扩大,现代决定就此收手。

  报道说,现代将投资8亿美元在北京新建一家整车工厂,预计该厂最早将于2011年年底投产运营。如果该厂能满负荷运转,加上下属公司起亚汽车的产量,现代集团在中国的年产量将超过130万辆,将比原来的计划提高三成。

  现代公司迄今为止在中国生产的都是低排量汽车。报道预计,为了扩大在富裕人群中的销售份额,新工厂很可能以生产中等及较大排量汽车为主。 (中和)

  欧汽协成立中国董事会

  大众中国总裁任首任董事长

  近日,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简称“欧汽协”)宣布成立中国董事会,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当选为首任董事长。

  欧汽协披露,该董事会包括13名成员,这些成员分别是13家在华欧洲乘用车、卡车和客车生产商的地区首席执行官。新成立的董事会主要工作是加强与中国政府部门的合作,寻求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促进有关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各种议题的交流。大众董事长范安德表示,董事会将能够更好地代表在华欧洲汽车制造商表达观点和意见,并将进一步改善相互之间的合作关系,避免可能出现的误解。

  五年前,欧汽协在北京成立代表处,这是其第一次成立中国董事会。 (中和)

  相关链接

  洛杉矶国际车展最早于1907年举办。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已经同日内瓦、巴黎、法兰克福、底特律和纽约车展一样,成为世

  界主要的国际车展。由于洛杉矶所在的南加州地区生活着许多拥有雄厚购买力的影视明星,许多汽车生产企业均把这里作为主攻目标,踊跃参展。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