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立行走 Honda携U3-X亮相09年东京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0日16:21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杨絮

   究竟独立行走能够带来多大的喜悦和乐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1986年至今,本田的工程师们不断进行着诸如Asimo、步行辅助工具等移动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他们到底要传达给我们怎样一种独立行走理念?或许这款新型U3-X能够给出答案。


  10月24日,Honda携U3-X亮相2009年第41届东京国际车展。为了实现移动工具与人类的协调,本田开发出全新的人机协调移动技术,并试作出代号为“U3-X”的个人移动工具。U3-X的灵活性可与人类的行走相媲美,能够向前、后、左、右以及斜线的各方向自由移动;其小巧的外观尺寸则与人两腿间的空间完美贴合。今后,本田还将继续在实际环境中验证该技术的实用性。

  U3-X结合了在双足自律行走类人型机器人Asimo的研发过程中逐步成熟的平衡技术和前后移动技术,另外,还采用了全球首例可横向和斜线移动的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Honda Omni Traction Drive System,以下简称:HOT Drive System),当身体倾斜、重心发生变化时,可自动调整移动速度和方向,实现向任意方向的移动或者停止。此外,U3-X还具有如下优点:乘坐舒适、视线高度与步行者相同、兼顾使用者和周围人群的感受、体积小巧等。


  U3-X采用了“ASIMO”研发过程中不断成熟的平衡控制技术,通过倾斜传感器感应重心的变化带来的倾斜,辨别出将要以什么速度向哪个方向移动。基于感应器数据,通过内部的精密控制,U3-X可作出与人体倾斜相对应的反应,达到平稳又不失敏捷的动作,实现仅凭借身体重心的移动就可自由移动的简易操作。

  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HOT Drive System)由数个小半径车轮组合成一个大车轮,形成一个可前、后、左、右以及斜线方向驱动的独创的车轮结构,该设计在全球尚属首例。

车轮的驱动由电动马达控制,前后方向的移动通过大车轮实现,左右方向的移动则通过小半径车轮实现,当大、小车轮组合在一起共同作用时,车体就可向斜线方向移动。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