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Honda研发出全新的人机协调移动新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14: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采用全球首例可前后左右自由移动的驱动结构

  为了实现移动工具与人类的协调,Honda开发出全新的人机协调移动技术,并试作出代号为“U3-X”的个人移动工具。“U3-X”的灵活性可与人类的行走相媲美,能够向前、后、左、右以及斜线的各方向自由移动;其小巧的外观尺寸则与人两腿间的空间完美贴合。今后,Honda还将继续在实际环境中验证该技术的实用性。

「U3-X」
「U3-X」

「U3-X」的乘坐状态
「U3-X」的乘坐状态

  此次发布的全新的个人移动技术,结合了在双足自律行走类人型机器人“ASIMO”的研发过程中逐步成熟的平衡技术和前后移动技术,另外,还采用了全球首例(※注)可横向和斜线移动的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Honda Omni Traction Drive System,以下简称:HOT Drive System),当身体倾斜、重心发生变化时,可自动调整移动速度和方向,实现向任意方向的移动、弯曲或者停止。此外,“U3-X”还具有如下优点:乘坐舒适;视线高度与步行者相同;兼顾使用者和周围人群的感受;体积小巧;等等。

  10月24日,Honda将携“U3-X”亮相在2009年第41届东京国际车展

  为了将移动的喜悦和乐趣传播给下一代,1986年至今,在本田技术研究所基础技术研究中心内,Honda的工程师们不断进行着诸如“U3-X”,“ASIMO”,“步行辅助工具”等移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注:据Honda调查

实际应用图
实际应用图

  右1:可双足自律行走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

  右2:步行辅助器

  右3:体重支撑型步行辅助器

  右4:U3-X

  主要特征:可媲美人类行走的自由度

  1、车体控制采用了“ASIMO”研发过程中不断成熟的平衡控制技术

  通过倾斜传感器感应重心的变化带来的车体倾斜,辨别出将要以什么速度向哪个方向移动。基于感应器数据,通过内部的精密控制,使车体作出与人体倾斜相对应的反应,达到平稳又不失敏捷的动作,实现仅凭借身体重心的移动就可自由移动的简易操作。

  

  2、HOT Drive System(全方位车轮驱动结构)

  由数个小半径车轮组合成一个大车轮,形成一个可前、后、左、右以及斜线方向驱动的独创的车轮结构,该设计在全球尚属首例。车轮的驱动由电动马达控制,前后方向的移动通过大车轮实现,左右方向的移动则通过小半径车轮实现,当大、小车轮组合在一起共同作用时,车体就可向斜线方向移动。

  3、小巧尺寸贴合腿部空间

  在上述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具有革新意义的全新独轮小巧造型。同时,折叠式的车座和踏板,以及具有框架支撑功能的整体车身,充分提高了搬运时的便利性。

  试作机“U3-X”的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 315×160×650(mm)

  重量 10KG以下

  电池形式 锂离子电池

  续航时间(100%充电) 1小时

实际应用图
实际应用图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