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车以低价攻城拔寨 好戏才刚刚开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08:3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于风国

  近段时间,一汽吉林汽车销售公司的高层们很兴奋。二次上市的森雅M80三个月内取得了1万张订单,而之前森雅的月订单不足千张,森雅取胜的关键就是低价格。

  以低价取胜的不仅是森雅,记者了解到,包括今年热销的比亚迪F3奇瑞QQ、吉利自由舰等多款国产车型在内,扮演攻城拔寨角色的仍是低价格。

  低价策略抢攻市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最新数字显示:今年11月,奇瑞QQ销量16999辆,比亚迪F3销量 (含F3R)31986辆,而吉利自由舰也取得了11558辆的销售战绩。

  谈起热销的主要原因,奇瑞比亚迪经销商告诉记者,除了技术成熟外,这些车售价更便宜,而作为代步用车,完全能够满足城市用车需求。

  热销的不仅是这些车市中的国产老品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前几乎不叫座的森雅在今年9月二次启动,价格在降低二万多元后,销量突然上量,目前订单总数已超过1万张,而之前上市时一汽吉林预测的年销量目标也只有四千辆左右。

  一汽吉林汽车销售公司经理矫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说:“我们让日本大发给耽误了,若是之前森雅订价就很低的话,我们就不会等这么长时间再等来森雅的热销了。 ”

  据了解,今年9月换标上市的森雅M80最低售价只有5.49万元,同时还可享受下乡补贴5000元,也就是说最低价格只有4.99万元。

  提到低价抢市,就不得不说比亚迪F3,每月过2万的销量还是让市场认可了比亚迪F3的实力。直白说来,比亚迪F3最厉害的武器,就是5.58万-9.98万的售价。

  真材实料是成功的基础

  除了价格优势外,更主要的是近年来国产车型在质量上狠下功夫,这也是它们获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比亚迪F3热销,除了价格低外,配置也毫不逊色,据了解:比亚迪F3配置了包括电动车窗、电动天窗、防潜滑高级打孔皮座椅、6:4分割式后排座椅、后排中央扶手、三旋钮式手动空调 (涡旋式超强制冷)、AM/FM收音机、单碟CD播放机、上下可调节式真皮方向盘、防眩内后视镜、可折回式电动外后视镜、遥控车门开启装置、电子防盗系统、ABS+EBD、前后安全带(位置可调,带未系提醒)、智能型SRS双安全气囊。

  森雅能迅速被消费者认可除了低价策略外,还有其实打实的产品利益。首先要说说它的空间,和10万元左右的车型相比,它2655mm轴距优势足以傲视群雄。加之7座的设计带来各种灵活调整可能。

  此外,森雅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比一般家用小型车要高出不少。在路况不好的城市乡村,这显然非常实用。

  记者了解,在五万元小型车市场,同悦同样获得了热销,这得益于它丰富的配置。据了解,同悦配备了电动车窗、前后雾灯、同色后视镜、后视镜电动调节、铝合金轮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手动空调等,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点。

  好戏才刚刚开始

  据一汽吉林总经理胡汉杰介绍,一汽吉林汽车在2013年将达到30万辆的产能规模。目前,除佳宝外森雅无疑是其更具有份量的战略品牌。

  今年,包括比亚迪长安奇瑞吉利等在小型车市场上均获得了丰收,但是,相对于合资品牌,国产车型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高端市场的缺失是汽车厂商无法否认的事实。

  但专家认为: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国产车型未来的路会越来越宽广,而国产车型的品质也越来越有保证,这也是他们进军高端市场的保证。

  记者了解到,吉利帝豪推向市场以来,反响热烈,从沈阳经销商皓伦汽车了解到,帝豪上市之前就已经接到几十张订单,而目前消费者更是排队购车

  除了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外,汽车厂商也在加强自身的网络布局。胡汉杰表示:一汽吉林汽车微车战略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第一就是3~5年进入中国微车行业的前三强;第二就是在一汽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实施“1234战略”,也就是一个中心、两个网络、三大总成、四大工艺。这意味着,森雅以及其后续动作都不会仅仅是完结,而更是一场更大战役的开始。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