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起亚计划在韩国发售总值3亿美元的债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者12月11日透露,起亚汽车美国分部将首次在韩国以发行海外债券的形式发售总值3亿美元的债券,从而为该公司新工厂的运营筹集周转资金。

  据悉,此次由起亚汽车美国分部(Kia Motors Manufacturing Georgia Inc)于12月14日发行的三年期债券的利率将为4.3%。

这种债券是由海外发行者在韩国本土以外币记账形式发售的一种债券,人们普遍将其称之为“泡菜债券”(Kimchi Bonds)。

  位于首尔的东洋证券公司分析师柳承华(音译,Ryu Seung Hwa)对此表示:“对于一些像起亚汽车美国分部这样不大起眼的公司来说,在韩国本土市场筹集资金的难度要比在美国容易得多。这对债券发行方与投资方来说将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发行方可以将成本稳定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另一方面投资方则可以通过外汇的兑换获得较高的收益。”

  作为韩国第二大的汽车生产商,起亚汽车于上月开始在其位于美国乔治亚州西点地区的工厂进行SUV车型Sorento的生产。该家工厂是起亚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首家工厂,最初年产量为13万台。目前,该公司计划在2012年以前将年产量提高到30万台。

  起亚汽车公司位于韩国首尔的总部今日表示,他们将对其美国分部此次发售的3亿美元债券进行担保。

  截至发稿时,起亚汽车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至每股19200元(韩币),该公司股价已于今年内翻了三倍。(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