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表示还在寻找能将其整体收购的买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4日1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萨博公司一位发言人13日表示,公司现在还在寻找可以将其整体收购的买家。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BAIC)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达成协议,北汽将购买一直处在亏损状态的萨博公司的部分资产。

  萨博一直是瑞典最具知名度的品牌之一,中国北汽与美国通用达成的协议使一直在苦苦等待公司“救世主”的萨博看到了希望。此前,萨博的母公司通用汽车曾经表示,如果在11月底还没有买家愿意收购萨博的话,通用将在12月末逐渐关闭萨博公司。

  萨博的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Eric Geers)表示他坚信萨博最终能够找到合适的买家。基尔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到:“对于萨博公司的销售状况我们不予置评。”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上表示。这份试探性协议包括了北汽收购萨博部分生产设备以及萨博9-39-5汽车的知识产权。

  同时,另一有意收购萨博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公司的主管表示世爵正和萨博谈判有关收购萨博品牌的相关事宜。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对于世爵来说北汽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是一个“好消息” ,他认为北汽购买的资产都是那些生产老款萨博汽车所用到的设备。

  穆勒在13日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与通用汽车公司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彭博社(Bloomberg )报道称,通用现在有意将萨博整体出售,而世爵在这方面显然成为了领跑者。与此同时,彭博社还报道说通用出售给北汽萨博9-39-5汽车技术的协议已经生效,可能不久就会对外公布。

  北汽之前已经明确表示公司对于收购萨博位于瑞典特洛拉坦(Trollhattan)的生产制造中心没有兴趣,对于此次与通用达成的协议,北汽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全球的汽车产业在受到了大规模产能过剩的影响之后,在近期的金融危机面前又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萨博现在急需大量的投资用来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以及扭转近几年来销售下滑的形势。

  通用汽车公司曾经在11月末表示,在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公司退出收购萨博的合约之后,通用将在12月底考虑对于出售萨博的重新报价。(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